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成电“飞书”开启研究生线上答辩
文:研究生院 经管学院 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0-04-01 5746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3月25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6位来自加纳的博士生,利用“飞书”平台分别完成了跨越8个小时时差的线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评和预答辩。

图片2.png

图片3.png微信图片_20200402105341.png

  为确保越洋答辩顺利进行,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和《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流程》的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院联合信息中心对本次线上答辩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首先分头联系答辩人,确定答辩专家,创建答辩群和答辩日程。答辩之前,相关单位克服时差影响,提前为答辩参与人员分别进行了多轮线上测试,确保每位答辩人都能按时按要求参加答辩,信息中心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加纳的助管同学提供了热情细致的服务。

Lark20200327-183051.png

图片6.png

  3月25日晚,线上答辩启动。所有答辩人按规定进行了陈述和问答,经济与管理学院3位答辩委员对答辩人分别进行了评述,并通过线上即时投票表决。最终6位加纳博士生均顺利通过答辩。这场跨越8个小时时差的线上答辩,历经3个半小时顺利结束。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已完成学位论文的研究生能顺利进行答辩,研究生院联合信息中心,为全校导师和研究生提前开通了飞书账号,制定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流程》,组织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开展线上答辩专题培训,为可能集中进行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学校与北京飞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将共同开发利用“飞书协作沟通平台”,着力打造“成电学堂”飞书版,进一步推进移动智慧校园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服务。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