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同心同行,共克时艰” 网络主题班会
文:航空航天学院 图: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0-03-27 4119

  近日,航空航天学院本科各班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依托各类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12场“同心同行,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会。在各班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培养和谐家庭关系、如何进一步提高网络学习质量等话题进行线上讨论。

结合年级特点 开展主题班会

  在本次的“同心同行,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中,各个年级从疫情对本班产生的影响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班会,结合年级特点展开广泛讨论。2016级各班刚刚结束考研,在因为疫情不能返校的情况下,同学们围绕毕业设计任务和研究生复试等话题开展深入研讨;2017级以“选择和奋进”为话题,大家纷纷表示不会因为疫情停止奋斗的决心,树立远大志向;2018级各班着眼于如何提高网课学习质量,大家针对如何保持积极的线上学习状态等话题展开各类研讨。2019级各班则以“适应与转变”为切入点,共同畅谈过去一学期大学生活的总结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思考。

image.png

内容丰富 落实“三全育人”

  本次班会借助网络平台,各班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各班级之间还在分享主题的确立、活动形式的选择、重点话题的关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借鉴,虽然网络班会限制了班会开展的环境,但无法限制同学们充分的交流及丰富的想象力。2016级2班结合国防生班级这一特殊身份,在班会上进行在线体能展示,同学们纷纷化身“运动主播”,通过俯卧撑、引体向上等项目展示了在家训练的成效,号召大家积极进行体能训练;2017级2班组织委员胡哿郗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自身参与志愿工作时的经历与体会;2017级1班同学们就“开学后最想做什么”接龙发言;2016级3班开设疫情版“吐槽大会”,让大家发表对疫情期间不良现象的看法;2019级3班开设防疫知识竞答……各班班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保障了班会的良好效果。

  此外,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也深入同学,全程参与班会,在聆听同学们交流的同时,适时地进行点评和鼓励,并在班会后有针对性地与同学们展开沟通。2017级1班班主任李辉老师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生活,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家坚定信心做好防护,提高学习效率,认真上课,锻炼身体,打好基础;2017级2班班主任刘强老师深情地告诉同学们:“我想你们啦!”,随后寄语同学们,坚定必胜信息,认真学习,树立远大志向;2018级1班班主任谢晓梅老师则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分享,给同学们鼓励。一句句话语寄托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同学们的想念和期望,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

image.png

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除了与自身班级特色相结合的活动之外,各班同学以“同心同行,共克时艰”为主题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2016级2班国防生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微视频:《一定会胜利》,视频展示了疫情发生以来,人民解放军在驰援武汉的相关情况。同学们看后都触动颇深,作为后备军官,大家今后也都要在保卫祖国的战线上,为国家做贡献,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入伍信念;2019级1班组织防疫知识线上竞答,一系列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的认识以及对防疫工作的感悟;2019级3班团支书分享了视频,通过许多为了战胜疫情而贡献出自己力量、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大学生的故事,大家感受到了勇敢奉献的青春力量。

image.png

  航空航天学院 “同心同行,共克时艰”本科生网络主题班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本次系列主题班会的召开,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同学会继续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注意身体健康,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