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参加学生社团主题线上活动
文:吕明阳 图:吕明阳 刘璇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03-29 4347

  3月25日,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思源社”举行“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青年”主题社团线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参加活动并与思源社同学们连线交谈,鼓励同学们坚定战“疫”信心,树立科研报国之志,加强理论学习,争做时代新青年。

4bd3df66fd375ac7b3c882f0144c2d44_9dd29.j

  本次社团主题线上活动由一段辅导员与思源社同学铿锵有力、感人肺腑的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开始,在诗朗诵烘托出的热烈气氛下,社团成员李炯同学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回信中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给同学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与巨大的鞭策。随后,社团成员朱韬远同学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全球抗击疫情以及全球股市震荡等几个话题出发,向大家分享并展示了注定不平凡的2020年,从中大家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紧接着,社团成员张正渤同学围绕当下热点,就“如何做堪当时代大任新青年”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要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及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认真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积极思考、努力践行,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真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QQ图片20200325210739.jpg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中,社团同学们也纷纷围绕自己眼中的2020,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青年大学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还就疫情期间学校环境的发展变化、线上课程学习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等相关问题向申小蓉副书记表达了同学们的关心与关注。

成电早新闻.jpg

  申小蓉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对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她对社团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要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以及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积极行动,希望同学们主动思考疫情之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通过积极组织线上班团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切实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三是要志存高远,认清世界发展大势,树立科技报国之志,刻苦学习,把目标落实到行动中去,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四是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是“思源社”的根基,同学们要通过理论学习来提高思想认识,在交流探讨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从中取得进步、收获成长,让“思源社”源远流长。她最后祝福同学们平安健康,希望大家努力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