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宋水正 图:各党支部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0-03-24 4580

  3月16日至20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党支部通过网络陆续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生命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6个研究生党支部、1个本科生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近300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支部书记主持。

001-2020.03.20-1【主题党日】三个代表.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生命学院党委组织策划,主要分为“学习理论,增强必胜心”“致敬先锋,汇聚正能量”和 “分享体会,提升凝聚力”等三个环节。

  在“学习理论,增强必胜心”环节,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通过自学、党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党和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心。

003-QQ图片20200323220049【钟兰山-李兰娟】.png

  在“致敬先锋,汇聚正能量”环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通过整理媒体报道的信息,认真学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的感人事迹。钟兰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陈薇院士、张文宏医生、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快递员,等等,都成了被致敬的对象。通过宣传抗“疫”先锋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汇聚“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004-QQ图片20200323163626【06第六党支部-头像】.png

  在“分享体会,提升凝聚力”环节,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表达对我国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美好希望和祝福,提升整个支部凝聚力。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党员袁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支部所有党员感受到“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精神内涵,更是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我们应该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的实际发展,将学院的科研与国家的需求紧密地结合,聚焦学科专业、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吴春惠副教授:从媒体了解到,此次参与抗疫的一线人员中有接近三分之二都是女性。为大家所熟知的陈薇院士带领团队冲锋在抗疫的前线,日夜兼程研发疫苗,甚至以身试药,她为科研为国家和人民奋力拼搏的精神让我深深地敬佩;还有一位妈妈刘艺,她要参与到抗疫战斗中,为了不让儿子难过,她趁儿子睡着时留下一封信悄悄地离开,她在信中写下林则徐的名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以勉励自己的孩子;还有妈妈在防护服背上写着“孩子,你在家要好好写作业”; 90后的年轻护士们为了专心抗疫,不顾形象,剪掉秀发……每次在《新闻联播》中看到许多平凡的人主动、志愿地提供服务,我总是感动满满,油然起敬。看到她们,想起抗疫视频《白衣长城》中的歌词:“……白衣长城,仁心围绕。我们身披天使的战袍。直到舍身忘死后的微笑。我知道,天空即将破晓。”是的,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才会迎来“即将破晓的天空”!

  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宋水正老师:第一,作为湖北人,我想说“感谢”,感谢全国29个省份42000多名医护人员对于湖北的支援,这里面不仅有齐心“鲁”力的山东人,也有竭“晋”所能的山西人,不仅有“湘”互扶持的湖南人,也有“蜀”你最好的四川人。第二,作为成电人,我想说“感悟”,希望各位成电人都能够坚定信心、理性应对,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作为中国人,我想说“感叹”,感叹我们有幸身在中国这个温暖有爱的国度,感叹我们有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感叹我们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最后,我想说——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单晓龙同学: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年代,更加庆幸生活在不断繁荣和强大的中国。在每次困难面前,那些伟大的“逆行者”者们总是冲在前面,将我们保护得很好。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在这困难时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提升本领,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徐云芳同学: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新学期注定是“特殊”的,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要推迟到学校学习的时间,在家里开启新学期。离开了熟悉的校园和老师,独自在家学习的日子会让我们感到新奇,甚至有点慌乱。要知道,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没有什么事情会一成不变的。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90后在严峻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无数感人肺腑的事情中,90后用实际表现告诉社会:我们,一定行!滴水汇成江河,有14亿同胞站在我们背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请相信每一个人的付出,相信阴霾过后终有彩虹。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秦云同学:面对新冠肺炎的肆虐,全国人民都团结在了一起。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的战略眼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科研和物资生产“两条战线”,指导推动科研攻关工作不断取得突破,为防控一线提供了“最有力武器”。我们相信有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有从未间断的“中国温度”,有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那天一定会很快到来。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何川同学:本次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完全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坚守本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一是要不忘学习的本分,疫情期间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二是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有条件地参加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相信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民群众,中国必胜!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曾婷婷同学:2020年开始,我以为是一个全新的出发,却不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疫情袭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却有无数人挡在我们身前。冲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清扫消毒的环卫工人、保障后勤的基层工作者、认真排查的保安大叔、输送物资的快递小哥……每一个与疫情斗争的身影,都是我们的英雄。他们不期回报的付出,总是让我感动,这些逆行者,是勇敢的人。我相信,光明一定会到来。我也相信,中国人民的团结可以战胜一切。 疫情当前,我们在一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詹腾飞同学:我来自湖北红安,本次疫情的重灾区之一。我们都知道,这次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特别快,影响也特别大,党中央在关键时刻,果断做出了一系列有效的决策,使得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另外,有数以万计的白衣天使,他们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生命铸起了保卫人民的坚固城墙,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叫“为人民服务”,他们是最美的人,是时代楷模,是我们的学习榜样。通过这次疫情,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党总能在关键时刻,创造令世界叹服的壮举,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张雨娴同学:通过本次疫情,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我们党在此次疫情中所做出的正确决策。不管是集中管理,还是物资调度,面临这样巨大的危机,全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所取得的成效也向世界展现了大国之风。作为党支部副书记,我也更加明显地感受到了党支部内部聚沙成塔的团结力量。党员同志在党中央的号召之下,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基层群众为抗疫做出贡献。疫情防控已经迎来曙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