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同心战疫担使命、巾帼建工展风采”三八节我们e起过
文:张爽 图:各部门工会、校工会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03-26 16212

  为抗击新冠肺炎,让教职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在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校女工委在线上开展了“同心战疫担使命、巾帼建工展风采”三八节系列活动。我校教职员工在线上系列活动中传播正能量、展现巾帼风采,尽显劳动之美、抗“疫”之美……

  三八节系列活动包含线5个线上讲座和3个线上征集,共8个活动,从3月2日开始到18日结束。教职员工在线上切磋厨艺,交流做美食心得;儿科主任线上答疑,及时解答儿病困扰;收纳整理断舍离,打造宅家好环境;宅家瑜伽靠自律,气定神闲汗如玉。

  线上讲座:

  3月2日,制作中式面点的在线讲座异常火爆,计一千余人次在线观看,宅家的大厨们在屏幕前跟香兰老师一起制作芽菜包子。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老师们跟随香兰老师备馅儿、炒馅儿、和面、分面团、擀皮、包包子,蒸包子,起锅。在热腾腾的香气中,与家人分享新鲜出锅的包子,幸福像油香漫溢出来。

做包子.jpg

包子1.jpg

  3月4日儿科主任面对面,由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儿科主任王禄友进行线上讲座,他讲解了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的不同;以及秋季腹泻治疗的8大误区;以及儿童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并在线对老师们的提问做出了解答,及时有效地解决老师们的烦恼和疑问。

儿科讲座.jpg

  3月4日整理认知及断舍离线上讲座,以理论为主,提倡围绕人、空间、物品三个维度来思考,打造出理想的生活环境。用清空、分类、筛选、收纳四个步骤来进行。而断舍离中的“断”是断绝不需要的物品;“舍”是舍弃不在用的;“离”是脱离对物品的执念。当我们深入理解并践行后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坏。

收纳理论.jpg

  3月6日餐厨空间管理线上讲座,结合整理思维体系,这一节课,重点讲解用动线规划(洗、切、炒、盛)、台面尽量少物、合理利用纵深空间,整理出一个便利整洁的厨房。并通过理论知识+案例展示,进一步了解到厨房的整理方法及收纳技巧。

  3月8日制作牛肉千层饼线上讲座,香兰老师在直播中用厨师机和好面后,搓揉面团至光滑、在等待发酵时备馅儿,加料腌制后,将面团拉长平铺抹料,卷起后压制成圆饼状,用炉火烤制或小火油煎。喷香脆口,回味无穷。

牛肉千层饼 (1).jpg

  线上征集活动:

  3月2日到18日开展的“美食趣胃”、“抗疫瑜伽秀”线上征集活动中,各部门工会的女教职工积极投稿,展现我校教职员工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的抗疫决心。

c4652c8d94a55802caf4d2cb8ad20c72_47ad9.j

电子学院贾聪智

64cad5b653ce2c98b0bb439fd44e73b0_47ad9.j

后勤保障部涂杨

公管学院钟富娟老师.jpg

公管学院钟富娟

a7d298b35148a17f919df240e844f148_47ad9.j

九里堤黄辉

校办郑毅老师+医学院于梅子老师.jpg

校办郑毅+医学院于梅子

5afb8e62adf7f081e378e5734c3bdf59_47ad9.j

医学院于梅子

6ae733dfbaa695bc57d9c7b9145eff82_47ad9.j

空天学院白泰礼

fb95405d63f4fca1c25c5d423e4106c2_47ad9.j

校医院艾春英+教务处方曼+电子学院董云

b3d136f8c873a9223f7ca414a75e334e_47ad9.j

空天学院汪子君+公管学院刘竞

a15c78c0ffed7786a0d5bcd2af5ad147_47ad9.j

生命学院廖小丽+医学院于梅子

d91cd4e6221be291bb74d9cf7c122ac6_47ad9.j

经管学院宋艳+继教院李京+发规处胡建萍

d42a46366a75bc5d5781e1b8aa50d87f_47ad9.j

后勤保障部周丹+徐俊+龚颖君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