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布置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3-20 4963

  3月17日,学校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布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工作交流并部署了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

1a51ca6925ee55bf353dd3fc8b21adab.jpg

  校党委书记、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副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俊,1982级校友、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胡俊主持会议。

0242ba9347391cc92441cd37bcb71eee.jpg

  会上,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杨恩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工作基础和总体形势”“考核要求和总体思路”“整体方案和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重点工作及安排。学校派驻岑巩县和康定市的扶贫干部谢继华、赵萌以网络连线方式,分别结合岑巩县和康定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合作发展部、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资产公司、资源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8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扶贫工作思考及推进计划。

  朱汪龙介绍了教育系统消费扶贫采购平台“e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建设思路和举措。据了解,该平台在教育部和学校的指导以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研发,2020年1月10日在教育部扶贫工作总结会上正式上线。目前已完成部属定点扶贫45个县中43个县产品的对接和上架。

  为了加强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统筹力度,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学校成立了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胡俊宣布了工作组成员名单。按照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工作组将聚焦责任书指标高质量完成、“电子信息+精准扶贫”内涵丰富及模式推广、扶贫干部队伍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设项目、“e帮扶”消费平台建设、社会资源拓展以及扩大宣传影响等方面具体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_ND56953.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师生员工、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为脱贫攻坚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对2020年扶贫工作的谋划和安排。他强调,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和决策部署,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绝对不能停顿、绝对不能大意、绝对不能放松。为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深刻领会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脱贫攻坚作为教育报国的重要阵地、作为师德师风的淬炼熔炉、作为人才培养的实践课堂,以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精准补短强弱,进一步改进脱贫攻坚中的关键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将“成电扶贫”的品牌做得更实、讲得更好;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学院、学科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汇聚师生、校友和社会等各方合力,凝聚更大力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是要树立决战决胜的决心,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加强党对定点扶贫工作的领导,把当前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坚决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切实打赢定点扶贫总体战。各有关单位要始终坚持把定点扶贫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成效,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成电力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