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企携手打造“成电学堂”飞书版 建设移动智慧校园
文:唐灿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0-03-20 17870

  近日,我校正式与北京飞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利用“飞书协作沟通平台”,打造“成电学堂”飞书版,不断探索整合教学资源,推进移动智慧校园建设。

图片1.png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面向教学管理服务,通过配置、定制、研发等方式,共同打造具有示范性的智慧教学协作沟通平台,在信息精准推送、沟通交流、教学管理、在线研讨、协作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飞书将对我校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现状进行深入调研,结合学校业务和信息化实践,构建“飞书高校版”移动智慧校园方案。同时,双方还将开展学院层级的教学应用和协同办公调研,逐步整合实现校院两级教学协作沟通平台。

  “成电学堂”作为我校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打造一体化网络学习空间,实现学习资源的融合、学习数据的共享和学习平台的交互,目前web版(study.uestc.cn)已经上线试运行,移动版将通过飞书工作台小程序实现。

图片2.png图片3.png

飞书工作台上的成电学堂小程序

  飞书平台整合即时沟通、日历、音视频会议、云文档、云盘、工作台等功能于一体,倡导在高校场景中高效、创新地开展学习和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加快了合作进度,尤其是在线上教学和协同办公方面,最终得以达成合作协议。

  “双一流”建设需要一流信息化支撑,相信学校与飞书的合作,将更好地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促进打造“成电学堂”,构建移动智慧校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