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初赛通知
文:葛福国 图:葛福国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03-18 10340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初赛将于2020年4月12日(周日)举行,本次竞赛由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由于疫情影响,校内选拔赛初赛将于线上开展,欢迎全校本科生同学们踊跃参赛。

一、比赛时间:2020年4月12日(如遇特殊情况,将适当延迟)

二、比赛地点:线上(具体方式待定)

三、报名方式:

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请填写《CUPT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附件1),于3月29日前发送至邮箱:wlxyzzbyx@163.com,邮件主题请备注队伍名称或个人姓名。完成后即报名成功。

四、比赛须知:

(1)个人参赛:报名成功后,需要在CUPT竞赛题目(附件2)中任选1题,根据题目要求梳理思路,有效答题,并从题目理解、求解过程、试验(或仿真)验证和总结思考等方面制作PPT向评委老师进行成果展示。每个人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老师提问时间2分钟。

(2)团队参赛:本次比赛同学们可以跨学院自由组队,每支队伍设立1名队长,共计3人。报名成功后,每支队伍需要在CUPT竞赛题目(附件2)中任选1题,根据题目要求梳理思路,科学分工,有效答题,并从题目理解、求解过程、试验(或仿真)验证和总结思考等方面制作PPT向评委老师进行成果展示。队内每个人均需要做PPT展示,不同成员间PPT展示内容可以相同。每个人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老师提问时间2分钟。

五、其他事项:

(1)意愿参赛同学请加入“2020CUPT校内选拔赛@uestc”QQ群:949319582。

(2)建议意愿参赛同学认真学习物理学术竞赛挑战性课程,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UESTC-1003515005

其他未尽事宜,请同学们在群里踊跃提问。

相关链接: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CUPT)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模式创办的国内全国性赛事,是教育部支持的全国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该竞赛采用团队辩论对抗赛形式,要求学生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并设计实验解决方案,是对学生物理学基础知识、数学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验实践能力的全面考核和培养。CUPT已成为全国著名高校大学本科生精英同台竞技的物理学盛会,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相关附件:

  附件1:CUPT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CUPT竞赛题目


                          物理学院

                         2020年3月17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