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0-03-16 3886

  3月10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通过网络连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教育部党组最新文件精神,研讨学院2020年党建和思政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饶渐升主持,院长王志明、党总支委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图1.png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国家五部委印发的《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和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饶渐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全局,把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重要的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化推进。党总支要充分动员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团结全院师生坚决全面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志明表示,根据国家五部委印发的《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和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学院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三个面向”,全面调动全院师生充分发挥基础研究的引领作用,强化问题导向、理念方向、寻求突破。同时,紧密结合学校“打硬仗、善作为,奋进2020”的主题,提前谋划“十四五”学院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思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2.png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总体考虑和重点安排,扎实开展学院2020年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饶渐升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检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和“精准思政”体系,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对照《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中的“四个坚持”、“八项行动”、“六个重点举措”,找准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过程,将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全院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随后,会议还就学院防疫规划、教师引进、科研项目等工作开展调研讨论,征集意见建议。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