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研讨党建思政工作
文:航空航天学院 图: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0-03-15 3678

  为做好2020年度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3月13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审议《航空航天学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航空航天学院2020年党建与思政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书记刘强、院长李辉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教师支部书记、组织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强主持。

1.png

  会议研究了《航空航天学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强调新的一年要一以贯之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光辉和重大的实践意义,不断培植理论思维,加强理论修养,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注重履职实效,开拓前进。

  刘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中心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学院的各项工作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上来,加强协调联动,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研究了《航空航天学院2020年党建与思政工作计划》,强调要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努力做好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会议要求,要善于在突发事件中做好学生思政工作,从学生管理和思想引导上更加耐心细致。会议提出,要协同教学与学生思政教育各个环节,挖掘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思政教育资源融入课堂,积极建设课程思政精品。2020年度应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问题整改,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优秀基层党支部建设、党政深度融合等项目,把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向支部和党小组延伸,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2.png

  刘强指出,研讨学院党委工作,请支部书记列席,旨在倾听一线意见,针对实际问题开展分析研讨,培养后备干部,这是学院党委把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推动工作向一线基层深化的举措。他要求各支部结合会上研究的两个文件,组织学习推进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本月底抓紧启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党员教师为切入点,引导教师,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逐步推进,层层深化。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研究生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焦虑,导师要积极引导、耐心指导,在特殊时期以特别的关爱关注同学。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