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文:网建办 图:网建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3-09 10683

全校师生: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精神,鼓励广大师生以网络平台为阵地,通过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坚定抗疫信心,坚守防疫二线,传递抗疫精神,学校特发起“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image.png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征集时间

  2020年3月9日-2020年4月10日

  四、征集内容

  本次大赛设立“学生组”、“教师组”共11类作品征集,推出一批优秀网络抗疫作品,推广一批优秀工作典型经验。

  (一)学生组

  1.网络文章

  通过抗疫期间所见所闻所感,撰写抗疫一线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师生守护抗疫二线的担当故事,莘莘学子同心抗疫的青春故事,字数不超过5000字。

  2.微电影

  征集微电影类型包括:剧情片、纪录片和创意短片,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精神风貌。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小于10分钟内。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3.短视频

  征集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正能量短视频作品。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100MB。

  4.创新作品

  征集作品包括普及防疫防控知识、参与网络抗击疫情斗争的H5页面、小游戏、小程序等三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提交作品网络链接。

  5.公益广告

  围绕抗疫主题,征集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作品分为平面广告类、视频广告类。平面广告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视频广告类含短视频、微电影视频、动画片等,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小于200MB。

  6.漫画作品

  围绕定格感动瞬间、直击心灵的原创漫画作品,格式要求:投稿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50px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

  7.摄影作品

  拍摄反映抗击疫情风貌的图片,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

  8.音频作品

  通过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爱国主义名篇佳作,说抗疫一线感人故事,体裁不限,鼓励原创。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

  9.原创歌曲

  唱讴歌先进典型、传递爱国情怀的校园原创歌曲,征集原创歌曲(含改编歌曲),时长不超过5分钟,原创歌曲提交采用MP3或WAV格式。

  (二)教师组

  征集作品分为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三类。

  1.网络文章,是指在网络上发表的正面引导学生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疫情防控精神引导,撰写抗疫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等方面的文章,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

  2.“微”作品,是指在抗疫过程中设计、拍摄、制作的原创视频短片,包括微课堂、微视频、微电影、微公益广告等作品。

  3.工作案例,是指在抗疫过程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研究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案例内容应包括项目主题和思路、实施方法和过程、主要成效和经验、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计划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在3000字以内。

  五、作品评审及要求

  1.征集过程中,将从提交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在网站、新媒体品台进行展示;评审结束后,将评选各类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等专项奖;部分优秀作品将直接报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2.主办方拥有对征集作品进行后期制作、修改创作、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该作品本次大赛成绩和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六、作品提交

  作品可通过个人自荐,填写《电子科技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大赛信息表》(附1),提交作品原件或有效链接;作品也可通过单位统一推荐,填写《电子科技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大赛信息表》(附1)和《电子科技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大赛汇总表》(附2),提交作品原件或有效链接。请在邮件上标注“作品类别”字样。

  1.学生组作品中网络文章、微电影、短视频、创新作品提交至2044404478@qq.com,联系人:张老师 13684063568  吴老师 18683791005。

  2.学生组作品中公益广告、漫画作品、摄影作品、音频作品、原创歌曲提交至guangdian_uestc@163.com,联系人:刘老师 18502863178  吴老师 18683791005。

  3.教师组作品通过单位统一报送至wjb@uestc.edu.cn,联系人:吴老师 18683791005。

  附件:电子科技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大赛信息表

     电子科技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大赛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年3月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