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刘灵琳:主动请战 奔赴藏区战“疫”最前线
——记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清水河内一科主任、援藏医生刘灵琳
文:吕行 新闻中心 图:刘灵琳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0-03-08 6372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偏远的四川省甘孜州也没能幸免。“逆行者”们挺身而出,用义无反顾的信念坚守着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防线。在许多的逆行者中,有一位叫刘灵琳的医生,她是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清水河内一科主任,也是2020年成都高新区支援甘孜州德格县援藏队伍中的一员。

37835

左四为刘灵琳

主动请战

  2019年12月底,刘灵琳赴甘孜州德格县人民医院,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春节假期期间,在成都的她敏感地预料到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硬仗即将打响,虽然还没有接到受援地——德格县人民医院的返岗通知,但是她主动联系德格县人民医院,并乘坐春节后第一班航班返回德格县人民医院。

  回到医院,刘灵琳来不及休整便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改造隔离病房、完善隔离病房各项规章制度、制定隔离病人的诊疗方案……经过她和同仁们的努力,有效地控制了德格县疫情的扩散。

1.jpg 

  2月19日,因甘孜州道孚县出现疫情暴发势头,急需全州的支援。州委组织部向全州援藏医务工作者发出了志愿支援道孚的倡议。刘灵琳放弃了在德格县城相对安全的工作环境再次主动请缨,报名前往甘孜州疫情最重的道孚县。

  通知一下发,刘灵琳来不及和丈夫商量就报了名。等到录用通知出来了后,她才把情况告诉了远在成都的丈夫和女儿。丈夫虽然担心,但深知她以工作为先的性格,只能反复叮嘱她注意安全、注意防护。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每天都会和妈妈视频,关心妈妈的身体,汇报自己的学习,每天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看着乖巧的女儿和一个人担负起家庭重担的丈夫,刘灵琳既欣慰又心疼。虽然对孩子和家人日思夜想,但是刘灵琳深知身上的担子有多重,根本容不得半点松懈。只能严阵以待,坚守阵地,直到战胜病毒,取得最终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306145416.jpg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真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都能自由的呼吸!然后带着家人、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刘灵琳在日记中的一段话。为了这个心愿早日实现,刘灵琳选择了远离安逸,去往艰苦、危险的战‘疫’一线。

逆风飞翔

  2月28日,刘灵琳到达道孚县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在原援助单位抗疫工作中我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而且已进行过无数次防控训练。相信我能够帮助道孚县的受援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她元气十足又信心满满。

  家人打电话问她怕不怕,刘灵琳说:“说实话有时也会忐忑不安。但这时候我就默默的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医生,当初选择步入医学大门的时候就已经下定了决心,面对疾病我不会畏惧。”

89b39f04cefe6fd2c6729f2502900f98.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211828.jpg

  “我愿做那只白鸽,逆风飞翔,扇动天使的翅膀,把爱和力量带给困苦的远方。”刘灵琳在写给女儿的诗上这样说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这一群人身披白衣,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暖心的守护,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