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部署2020年科技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3-01 7951

  2月28日,学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视频会,就今年各项科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徐红兵,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科长、科研秘书,学校科技委成员,学校“十四五”规划专家组,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学校特色研究中心和研究院负责人,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工作会.jpg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光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科研工作、“十三五”期间各学院科研工作进展、2020年重点工作和四年目标调整考虑。他说,“十三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发展势头良好,核心指标有重大突破,全校科技工作者努力付出,团队效应明显,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初见成效。今年,学校科研工作要突出质量、贡献、影响力,增强科研一线教师获得感。他从核心科技指标体系、“十四五”规划、优化创新软环境等方面介绍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四年目标调整相关考虑。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分别作交流发言,总结了所在学院“十三五”期间的科技工作进展,介绍了2020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及布局。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学校科技委副主任黄洪钟教授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在量和质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接下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高自身在专业领域和方向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主动帮助年轻人成长。科技委副主任黄建国教授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为提升学校声誉和申请“十四五”期间重大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徐红兵在总结讲话中对于学校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特别是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科研攻关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各学院和科研团队的老师自觉坚持全校一盘棋,大家抢抓机遇、善于谋划的能力不断增强,学校科技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全校科技工作者要保持“归零”心态,努力高位求进。在疫情防控期间,既要服从学校工作总体安排,又要抢抓机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推进科技工作。要做到大事、要事心中有数,主动作为。要积极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体制机制,聚焦特色,交叉融合,形成学校、学院、团队、教授各得其所、各行其是的科研协作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特色一流出发,认真思考如何发挥领域专长做出真贡献,为学校、为国家撑起一片天。他强调,要更加注重科研文化建设,大力营造“潜心研究、相互欣赏、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科研氛围。全校科技工作者要一起立足岗位、努力拼搏,拼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