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学期开学,成电校园运行正常有序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2-25 4701

  云上成电,学海遨游。2月24日,广大成电师生迎来了一个别样的开学日。

  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新学期首日,校园运行正常有序,学校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广大师生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师生反响热烈

  开学首日,600余门次课程开课,成电师生相聚云端。从广大师生的反馈来看,我校在线教学启动顺利,在线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_DSC9356.JPG

  在线顺利开课的背后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密切协作。自学校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后,教务处周密谋划安排,制定做好开学阶段本科教学的系列指南和预案,在假期持续面向师生发布在线开课工作安排。

信息中心截图.png

  信息中心升级了“成电学堂”网络学习空间,实现一站式访问;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部署“爱课堂”、“雨课堂”、“超星学习通”,完成师生教务数据对接,涉及课程3700余门,上课学生2万人;对各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线上课程专员”和全体教师开展多轮线上教学培训与交流,并为全校师生提供即时在线信息技术帮助和服务。

  学工部按照学校开展线上课程的要求,与教务部门密切配合,保障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并做好线上教学相关信息的及时收集与反馈。辅导员老师们始终和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关心学生学业等情况,提醒同学们“宅”在家里仍然要保持学习效率。

  各学院(教学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副书记、辅导员密切配合,各课程组、各课程老师充分利用本校和国内外优质在线教学资源,经过反复研讨、修改,制定出最适合自己课程、最能发挥老师自己教学优势和教学习惯的课程教学方案。老师们迅速行动,春节就积极准备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

从线下到线上,服务学生不停步

  2月24日,为了精益求精,将在线教学做得更好,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深入到学生所在的课堂,了解教师、学生线上上课情况,并第一时间收集学生反馈的意见、建议。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学校已在研究改进措施。

  当天,学校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视频会,研讨和布置2020年学生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既要着眼当下疫情防控急需,更要提前谋划好学生返校、就业深造和日常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暂停了各类现场校园招聘活动。通过前期筹划,积极与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市场及第三方机构对接联系,确定了疫情期间线上双选会、线上宣讲会等多种形式的网上招聘活动。为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线上招聘等新型招聘模式,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季”系列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开展了“防疫不停学”行动,从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出发,加大自律学习引导和线上学习氛围营造。迅速拓展线上学习的支持指导资源,完善相关资源的关联与集成性,并聚焦学习个体服务,强化线上指导的精准性。

WechatIMG12.jpg 辅导员.jpg

微信图片_20200224165123.jpg 微信图片_20200224165139.jpg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打持久战的踏实心态和健康必胜的坚定信心,前置推进心理工作,为开学后全校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目前,已着手开展积极开展全校班级心理委员网上培训,普及心理辅导与支持常识,积极做好影响群体分类分级工作,招募网络团体进行心理辅导,并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学生返校前远程学习与返校后校园学习的各项心理支持工作。

发挥技术优势,提供优质校园服务

12d0e569e9c2170cf7b9a143fb08172b.jpg

  2月24日早晨7点半,天色微亮,上班的教职员工陆续来校,在保卫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停车、扫码、测量体温,再进入学校。疫情暴发以来,保卫处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控,坚决执行“五个一律”要求,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226103749.png

  同时,为了提高入校审核效率,同时避免进校人员手工登记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保卫处又上线了微信扫码系统,与信息中心每日报平安系统的数据实现联动,实现无接触式检查,为新学期开学后入校工作的师生带来极大便利。

  特殊时期,通过信息化技术为工作正常开展保驾护航尤为重要。信息中心联合图书馆扩大了VPN用户范围,广大师生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即可在校外访问数字文献资源,开通CARSI服务方便师生多渠道快捷访问数字文献资源。信息中心还联合学校办公室快速搭建WeLink网络视频会议平台,为全校教职工开通账号,尽最大可能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餐前留样,防疫同时不忘食品安全.jpg 加点作业,扩大产能,确保面点供应.jpg

满满一碗,为师生乘上用心服务.jpg 为师生送上热乎可口的饭菜.jpg

  开学后,在校师生的就餐和交通出行需求如何解决?后勤保障部门在两校区各餐厅继续采用了假期供餐模式,暂不提供座堂就餐,提供一次性餐盒打包,餐厅员工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按规范加工切配原料。学校班车提供微信预约乘坐服务,由教职工自行预约车辆并选择座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chenw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