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意钒教授当选新西兰工程学会会士
文:生命学院 图: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0-02-27 7503

  日前,新西兰工程学会(Engineering New Zealand)评选了2020年度会士(Fellow),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意钒教授因在基于信息与通信技术的纳米医药和电磁医学检测技术方向做出杰出贡献而成功当选。

C9EFFCB2AEA5A66C4003F1F5047_076FBB0D_6E01C.png

  陈意钒教授曾在中国、新西兰、英国、美国、新加坡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从事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他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Fellow of IET),获新西兰科研绩效评估“A”级(“世界级标准”研究成果)并取得满分700分。担任IEEE通信学会“分子、生物与多尺度通信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欧盟地平线2020“协调欧洲分子通信研究”项目顾问委员会委员,欧洲科技合作组织“加快微波医学成像技术、临床应用与产业化发展进程的欧洲学术联盟”专家组组长。

  据悉,新西兰工程学会会士需要对新西兰的工程界产生巨大影响,并在工程技术领域取得卓越成绩(“To become an Engineering New Zealand Fellow means to have made a huge impact on engineering in New Zealand and have made it to the top of the engineering profession and achieved outstanding results”)。每年当选人数为会员总人数的1‰。因为新西兰没有国家工程院,故学会会士代表了新西兰工程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目前仅有7位华人学者当选。


  相关链接:

  新西兰工程学会成立于1912年,拥有22000多名成员,是新西兰国家专业工程机构,不仅负责该领域的法规、认证、宣传和政策,还负责确保新西兰的工程行业符合国际标准。此外,学会也为新西兰政府和工业界制定政策提供战略咨询,推进公众理解认可工程人员对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奖励对工程技术发展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chenw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