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才实验学院关于2019级纳新的第二轮通知(2020年春季)
文:王俊入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20-02-18 8221

  英才实验学院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示范基地,包含电子信息类、数理基础科学两个专业。学院依托学校强大的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学科优势以及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实行优秀本科生和硕博士研究生贯通培养,创新实践与科研训练贯穿四年,为优秀学生个性的发挥、潜能的发掘提供广阔的空间。

  英才实验学院实行动态管理,“2+2”学院共建的培养模式,具有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自由选择专业、本硕博贯通、聘请一流的师资授课、一对一导师指导科研训练、以及支持拓展全球视野,对于合格的学生具有全体优先推免读研、全面夯实基础、全程优师指导、全员小班教学、全覆盖国际交流等特色。校内各专业学院本科生中品行优秀、身心健康、学业优异的学生可申请进入英才实验学院学习。

  “成电英才计划”(电子信息类)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在高考中直录一部分学生,在第二学期开学初进行纳新选拔一部分学生;

  “成电英才计划”(数理基础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分别在新生入校前两周和第二学期开学初进行两次纳新选拔。

  现就2019级“成电英才计划”上述两个实验班的“第二学期开学初”纳新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电英才计划”(电子信息类)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1. 电子信息类专业培养目标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按照电子信息大类实行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贯通培养。通过扎实的数理基础、电子信息理论和工程技术学习,以及系统的工程创新实践和科研训练,使学生具有探究式学习、知识应用及实践创新能力,为在电子信息领域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致力于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2. 选拔对象

  学术志向高远,有志于攻读国际国内名校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创新潜质,视野开阔,善于独立思考,对电子信息科学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大一学生。

  3. 报名条件

  2019级全日制理工科本科生(“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代码招生专业),具备下列条件者可报名:

  学业成绩排名在学院同专业的前10%;数学、英语课程期末考试成绩优秀;

  备注:学业成绩=∑【课程学分数×实得分数(百分制)】/∑课程学分数。

  在学科上具有特长者优先考虑。

  4. 选拔人数:30人左右

  二、“成电英才计划”(数理基础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1. 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培养目标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按照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实行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贯通培养。通过扎实的数理基础、人工智能理论和工程技术学习,以及系统的工程创新实践和科研训练,使学生具有探究式学习、知识应用及实践创新能力,为在与数理基础密切相关的人工智能、数学、物理和其他相关交叉领域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致力于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以数理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数学、物理和其他交叉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2. 选拔对象

  学术志向高远、有志于攻读国际国内名校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创新潜质,视野开阔,善于独立思考,对数理基础科学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大一学生。

  3. 报名条件

  数学或物理基础较好,对人工智能、数理基础领域兴趣浓厚的2019级全日制理工科本科生(“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代码招生专业),具备下列条件者可报名:

  学业成绩排名在学院同专业的前10%;数学、英语课程期末考试成绩优秀;

  备注:学业成绩=∑【课程学分数×实得分数(百分制)】/∑课程学分数。

  4. 选拔人数:12人左右

  三、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 报名:2020年2月22日(周六)上午10:00——2月25日(周二)下午16:00在网络报名系统中提交报名申请。报名通知链接是:

  http://ycplan-dev.sailwish.com/sw-ycplan/P/sclogin.do

  2. 初选:对报名资格进行初审,确定入围面试名单。

  面试名单将于2月28日(周五)前在英才实验学院网站上公示,请相关同学给予关注

  3. 面试:面试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4. 录取:由选拔专家组根据面试成绩、第一学期学业成绩综合考察择优选拔,预录取名单将在英才实验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1.受疫情影响,英才学院纳新面试会延期进行,学院对纳新学生的课程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安排,具体请参见《英才学院针对2019级纳新学生的2020年春季课程相关情况说明》,学院将做好纳新学生进入学院后的学业指导工作,确保学业进度不受影响。

  2.每名学生仅限申请一个实验班,请务必加入纳新咨询QQ群,相关信息和交流将在群里及时开展。

  3.报名通知以及申请链接可在英才实验学院、教务处网站查看。

  4.请同学们准确无误地填写报名信息,对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其资格,因此造成的任何后果与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咨询电话:61830382,61830593,咨询时间:2020年2月24日—27日。

  学院网站:www.yingcai.uestc.edu.cn 教务处网站:www.jwc.uestc.edu.cn

  欢迎2019级同学积极报名,英才实验学院期待你的加入!

65F7  39C8

             报名系统请扫码       扫码入群交流                                                 

  附:英才实验学院针对2019级纳新学生的2020年春季课程相关情况说明

                                                                                      教务处  英才实验学院

                             2020年2月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