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次教学工作远程会议
文:谢梦雅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02-18 3537

  为当好软件学子引路人,2月16日,软件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次教学工作远程会议,讨论在线第一堂课的准备要点、开课前在线平台测试及在线教学备用方案等相关问题,以保障疫情期间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院长周世杰,副院长任立勇、汤羽,党委副书记吴祖峰、朱国斌,授课老师及相关科室老师6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对在线教学第一堂课的准备提出8点要求,主要包括课前建好QQ群及微信群两个群;提前向修课学生发放课件材料(课程大纲、PPT、视频文件或链接、电子版教材等);第一堂课任课教师须提前登陆在线平台,准备好相关教学资料,向同学们说明可能发生的情况,并请同学们做好准备等。同时,学院也向老师们提供支持,为每门课授课教师配备助教并提供经费支持。学院要求所有学生本周内加入自己所在课程的联系群,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各位授课教师在本周内(2月19日22:00前)完成开课前测试,选好备用方案并告知学生。结合实验课程可以同课程管理人沟通,多渠道多方法解决问题,帮助学生建立环境、进行编程指导,保证所有课程按时开课。会上,实验中心肖堃演示了基于QQ群共享屏幕+微信群互动的备选方案,帮助老师们做好应急准备。

  会议还就各授课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本学期开课教师也对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方法、模式、工具、平台体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