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在线本科教学培训会
文: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2-09 4833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高度重视,为做好本科教学按照原课表如期开课、按教学日历实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切实落实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务处分别于2月1日、3日、5日、7日连续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如期授课预案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本科教学在线教学培训、开课测试和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本科教学任课教师参加全国有关慕课平台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等,制定了各项工作时间进度表,各项工作全面部署和紧张落实当中,确保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进行。

  教务处和信息中心合作,对线上教学进行集中培训。分为两轮,第一轮培训在2月8日至10日进行,培训对象为线上课程专员(包括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课程首席及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第二轮培训将于2月12日至16日开展,针对全校教师。在开学前将进行一周时间的开课测试。

  2月8日上午9时第一轮培训开始,校长曾勇、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参加了培训。会上,“爱课堂”“雨课堂”“超星学习通”三个在线课程平台的培训师对各自平台的在线教学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务处相关老师针对老师们的提问作了详细回答,并建议充分利用好本校老师已有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以及全国的大量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借用优质慕课搞好SPOC教学,以及多样化、多种模式的在线教学。即直播、慕课、SPOC和QQ群、微信群等有机结合,保证疫情防控阶段在线教学的平稳有序进行。

  培训录像回放在后期会分享给全校教师,为开课测试提供操作参考,以保障开课测试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教务处于2月7日发布了《关于本科教学任课教师参加全国有关慕课平台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组织全校任课教师参加全国有关慕课平台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