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文: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2-06 13175

  2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四川省相关工作部署,审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并作相关内容传达。

  会议听取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汇报,以及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等9个工作小组的工作方案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对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部和四川省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系列部署,对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周密安排。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四川省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就是要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方案和措施制定得更加周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以最坚定的信心、最严实的举措,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作用,发挥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四川省部署要求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要重细节、防疏漏,全面及时准确了解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认真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对在校学生落实每日健康报告制度,严格做好校园进出管理工作,织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三是要找差距、补短板,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和公共场所消杀防疫工作,有准备、有防范、有预案地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后的健康保障工作。四是要早准备、做预案,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切实发挥学校学科优势,集中相关科研力量,努力用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二级党委、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等其它内容。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