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1-23 10086

  1月17日下午,按照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就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长曾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f1880bcc63c88ef1772a55d65e3a9ecc.jpg

804fac30bb28c3a46c0bc7d757136718.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党组有关通知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计算机学院夏琦教授就区块链发展现状和趋势作了专题讲解。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纳入“十四五”规划,切实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贯穿学校“双一流”建设始终,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切实推动“电子信息+治理”。要广泛运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学校的技术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进一步加强底层技术研究,努力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快速发展中占据国际和国内制高点。要加大力度培育相关领域学术带头人,探索成立研究机构和研究平台,加强与成都市等地方有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整合校内外各方力量系统谋划、重点推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好“一线规则”狠抓落实,让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学校各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要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努力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制度落实落地上面下功夫,切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以“赶考”的心态向全校广大师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