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多人获第二届“四川杰出人才奖”
文:许玮 图:四川在线 来源:信通学院 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0-01-23 8103

  1月19日,第二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大会表彰了19名第二届“四川杰出人才奖”获得者,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我校杨建宇教授、申恒涛教授获此殊荣。

重磅!19人获奖!第二届“四川杰出人才奖”揭晓

4eb.jpeg

  “四川杰出人才奖”是经中央批准,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表彰的人才奖项,每3年实施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20名。2016年,省委、省政府评选表彰了首届18名“四川杰出人才奖”获得者。

  据介绍,此次表彰的19名人选都是近年来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在全省以及全国均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他们中既有新材料领域国际顶尖专家,又有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优秀人才;既有作物基因、大数据、微波探测等战略新兴产业前沿专家,又有隧道工程、能源勘探、农业等传统行业领军人物;既有国企管理人才,又有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既有海外深造的紧缺人才,又有本土成长的优秀人才。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王莉、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郎锦义等人同批获奖。


  相关链接:

  杨建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委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无线电定位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兼任新型微波探测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长期从事雷达成像技术研究,获得国内第一幅机载双基SAR图像和国际第一幅机载双基前视SAR图像。发表SCI检索论文15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0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防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专著1部。

  申恒涛教授是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一直以来深耕多媒体大数据分析、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了实时的近重复视频内容搜索系统,累计发表了260多篇高水平论文,其中包含近200篇CCF A类论文,曾获得7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前沿研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