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出访法国阿联酋合作院校
文:国际处 电子学院 软件学院 经管学院 图:国际处 来源:电子学院 软件学院 经管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01-20 16595

  1月10日-16日,学校代表团出访法国巴黎第十二大学、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蒙彼利埃大学、蒙彼利埃孔子学院、阿联酋哈利法大学,与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签署学生交换协议,进一步深入推进校际交流合作,并拜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

  在访问巴黎第十二大学时,代表团与该校校长Jean-Luc Dubois-Randé、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Laurent Thévenet、国际处处长Joana Belo及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及教授等举行会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全面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建设及国际化情况,并就两校合作交流提出建议。她说,巴黎第十二大学的理工科和医科专业实力很强,希望在短期内启动学生双向交换及本科及研究生层面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两校未来还要继续深化合作,在合作办学领域开展合作。电子科技大学欢迎巴黎第十二大学教师来校访问,加入学校暑期国际课堂。

36CAFB8670B96BE4ECD15D1FB50_A84191F7_34D

学校代表团与巴黎第十二大学会谈后合影

  Jean-Luc Dubois-Randé介绍了巴黎第十二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学科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是一所享有盛誉的大学。巴黎第十二大学非常愿意与电子科技大学探讨开启交流合作,欢迎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来校进行长短期的交流和学习,并争取学校教师能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的暑期国际课堂。

  巴黎第十二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Jacques Moscovici、经济管理学院院长Emmanuel Polonowski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与代表团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详细讨论了合作细节。

  在访问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时,代表团与该校校长Loick Roche、副校长Julie Perrin-Halot等举行会谈,并签署学生交换协议。邸爱英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她说,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丰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与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开展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硕士层面的合作办学项目。

F66A427F538442A12B97BF29789_C8794C11_341

学校代表团与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Loick Roche介绍了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的学科设置及国际化情况。他说,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是拥有最权威的国际商学院认证 AMBA、AACSB、EQUIS的著名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希望能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尽快开展合作办学项目。

  会谈中,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详细对接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对比和质量监控等,并就双方培养方案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在访问蒙彼利埃大学时,代表团与蒙彼利埃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Patrick Caron及主要院系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邸爱英说,蒙彼利埃大学是电子科技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学生交换学习、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深入合作。她提议要继续为教授们开展联合科研搭建平台,并鼓励开展博士层面合作项目。

BC8A838F2561CD2581541CC8C7E_A7CC1AB4_387

学校代表团与蒙彼利埃大学会谈

  Patrick Caron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他说,该校工程师学院已与中国留学基金委签署合作协议,并欢迎电子科大学生申请攻读蒙彼利埃大学的博士学位。

  代表团访问蒙彼利埃孔子学院时,与蒙彼利埃孔子学院行政理事长Jean-Patrick Respaut、蒙彼利埃市分管文化副市长Isabelle Marsala、蒙彼利埃孔子学院法方院长Chris Prigul等举行会谈。邸爱英感谢大家对孔院的发展所做的支持和努力。她说,学校非常重视孔子学院,从人力物力等方面保障孔院发展,并争取孔院中方院长尽快到位。

A4092A2BF7556CA0B91DBE4A84D_2E9EEFD0_44E

学校代表团与孔子学院会谈后合影

  Chris Prigul详细介绍了2019年开学后孔院的发展情况、汉语推广及文化交流活动,并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对孔院一如既往的支持。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阿联酋哈利法大学,与该校副校长Ahmed Al Shoaibi、工学院院长Bayan Sharif、学校办公室主任Ashraf Al-Najdawi等进行会谈。邸爱英说,阿联酋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学校将与哈利法大学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希望尽快启动短期交流、学期交换、研究生层次联合培养项目,鼓励教师互访,为教授们搭建联合科研平台。

FDA6380FADC7F333E8A3079E8AB_354F7924_37C

学校代表团与哈利法大学会谈后合影

  Ahmed Al Shoaibi欢迎代表团的到访。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优势明显,哈利法大学期待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希望尽快落实协议签署,推动实质性的合作。

  会谈中,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对方就博士生联合培养双导师模式进行了详细讨论。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李云飞等人,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希望他们能在学校国际化道路上提供更多的帮助。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中国驻法国教育处工作的同事。

52DF68F9FF7E2BC98F0EBD7C658_FA8A996E_397

学校代表团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组会谈后合影

  此次出访,我校进一步巩固了与蒙彼利埃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与巴黎第十二大学、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哈利法大学开启了新的合作项目。合作院校均表达了希望派送学生到电子科技大学学习交流的强烈意愿,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随同出访。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