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才实验学院2020年春季纳新通知
文:英才学院 图:英才学院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20-01-17 6399

  英才实验学院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示范基地,包含电子信息类、数理基础科学两个专业。学院依托学校强大的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学科优势以及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实行优秀本科生和硕博士研究生贯通培养,工程实践创新与科研训练贯穿四年,为优秀学生个性的发挥、潜能的发掘提供广阔的空间。

  英才实验学院实行动态管理,“2+2”学院共建的培养模式,具有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自由选择专业、本硕博贯通优先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聘请一流的师资授课、一对一导师指导科研训练、以及支持拓展全球视野,具有全体优先推免、全面夯实基础、全程优师指导、全员小班教学、全覆盖国际交流等特色。校内各专业学院本科生中品行优秀、身心健康、学业优异的学生可申请进入英才实验学院学习。其中“成电英才计划”(数理基础科学)实验班在新生入校前两周以及第二学期开学初两次进行纳新选拔,“成电英才计划”(电子信息类)实验班在高考中直录以及在第二学期开学初进行纳新选拔。

  现就第二学期初2019级“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纳新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电英才计划”(电子信息类)实验班

  1. 培养目标

  电子信息类专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按照电子信息大类实行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贯通培养。通过扎实的数理基础、电子信息理论和工程技术学习,以及系统的工程实践和科研训练,使学生具有探究式学习、知识应用及实践创新能力,为在电子信息领域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致力于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2. 选拔对象

  学术志向高远,有志攻读国内外名校博士学位,具有创新潜质,视野开阔,思想独立,对电子信息科学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大一学生。

  报名条件:2019级全日制理工科本科生(“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代码招生专业),具备下列条件者可报名:

  学业成绩排名在学院同专业的前10%;数学、英语课程期末考试成绩优秀;

  备注:学业成绩=∑【课程学分数×实得分数(百分制)】/∑课程学分数。

     在学科上具有特长者优先考虑。

  3. 选拔人数:30人左右

  二、“成电英才计划”(数理基础科学)实验班

  1. 培养目标

  数理基础科学专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按照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实行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贯通培养。通过扎实的数学物理核心课程、数理基础要求高的人工智能专业课程学习,以及系统的工程实践和科研训练,使学生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工程知识和突出的专业能力。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科学探索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以数理为基础的学科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2. 选拔对象

  立志在对数理基础要求高的人工智能、数学、物理等方向进行研究和发展,学术志向高远,有志攻读国内外名校博士学位,具有创新潜质,视野开阔,思想独立,对数理基础科学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大一学生。

  报名条件:数理能力强,对人工智能、数理基础领域兴趣浓厚的2019级全日制理工科本科生(“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代码招生专业),具备下列条件者可报名:

  学业成绩排名在学院同专业的前10%;数学、英语课程期末考试成绩优秀;

  备注:学业成绩=∑【课程学分数×实得分数(百分制)】/∑课程学分数。     

  3. 选拔人数:12人左右

  三、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报道之日起2020年2月22日上午10:00—2月25日(周二)下午16:00在网络报名系统中提交报名申请。报名通知链接:http://ycplan-dev.sailwish.com/sw-ycplan/P/sclogin.do

  (2)初选:对报名资格进行初审,确定入围面试名单。

  面试名单将于2月27日(周四)在英才实验学院网站上通知,请相关同学给予关注。

  (3)面试:2月28日(周五)对初选入围学生进行每人10分钟左右的面试。

  (4)录取:由选拔专家组根据面试成绩、第一学期学业成绩综合考察择优选拔,预录取名单将在英才实验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1. 每名学生仅限申请一个实验班。

  2. 报名通知以及申请链接可在英才实验学院、教务处网站查看。

  3. 第一学期成绩单可通过清水河校区主楼B2区二楼和学生活动中心大厅的成绩单自助打印机打印。通过初审进入面试的同学从报名系统下载报名表,打印并签字,同时携带成绩单和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面试。

  咨询地点:英才实验学院综合办公室(清水河校区主楼B3-203),61830382,61830593,咨询时间:2020年2月22日—2月27日。

  学院网站:www.yingcai.uestc.edu.cn  教务处网站:www.jwc.uestc.edu.cn

  欢迎2019级同学积极报名,英才实验学院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1.png     QQ截图20200117144303.png

            报名系统二维码         QQ群二维码


                     教务处  英才实验学院

                        2020年1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