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四年目标任务签约单位年度交流暨期中考核大会
文:李果 图:邝俊 赵文彬 潘沫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16 6087

  1月13日,学校举行2018-2021年目标任务签约单位2019年度交流暨期中考核大会。签约单位围绕2019年工作进展、四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考虑等进行汇报交流。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杨晓波主持会议。

03005db27629337e2398d1d635a1836b.jpg

b5b429c3c4391febe84e57c0d5c636a2.jpg

  会上,23个学院(部)和2个研究院汇报了2019年的亮点工作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14个职能部门汇报了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举措和成绩。各单位对照四年目标任务核心指标、基础指标等介绍了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考虑。

  与会领导和师生员工还对各学院(部)、研究院及职能部门进行了民主评价。

ccdedc4994f7d914bbb69b705cfb4b7e.jpg

  工作交流和民主评价后,校长曾勇在讲话中感谢全体师生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取得的成绩令人欢欣鼓舞,更增添了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他以学校在新工科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体制机制创新、基础研究和理工深度融合、“十四五”规划制定、科技平台建设、“三全育人”理念树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为例,对2020年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他强调,有志气、知差距是自信的体现,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还有艰辛的路要走,还有艰难的坎要过,还有陡峭的崖要攀,要清楚努力的方向,保持良好的状态,不要被阶段性胜利冲昏了头脑,更不能有松懈的念头。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像爱自己的子女一样热爱我们的学生,继续保持努力奋斗的姿态,认真思考在推进事业发展中如何才能经得起各种不确定性的考验,更好地把不确定性转化为确定性,使努力与业绩间的关联性更加明确,从而拥有更强的底气和自信、更高的志向和追求,让工作亮点不是神来之笔的一颗流星,而是如满天繁星一样不断涌现、成为常态。只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我们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18ff488ac447247fe2ab295f5e90a77b.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是学校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更是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奋力拼搏的一年。学校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科学研究取得历史性突破,师资队伍水平和层次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大踏步前进,校地合作取得重大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相关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工作有捷报、有亮点、有精彩、有突破,令人倍感振奋。他衷心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率先垂范的倾情付出。他强调,接下来更重要的是冷静思考和谋划未来发展。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没有哪一年是轻松的,也没有哪一件事情是有绝对把握的,我们要发挥聪明才智,通过持续不断的奋斗让各种不确定变得更加确定,把小概率的事件变成大概率的结果,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成电人就是要有这样的胸怀和格局,敢于做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做别人做不成的事情,这样才是真成绩、真贡献,才能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不管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要有这样一种理念、一种追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认真对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加快“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第五轮一级学科水平评估等重要工作,努力在这些“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更好地推动学校进入使命驱动、愿景驱动、价值驱动的新的发展阶段。此外,他还就近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