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0年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文:卿晗 图:张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19 4544

  1月16日,学校召开2020年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25名辅导员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座谈会。

8b23e41465fe2bd259390d7e5bf16d21.jpg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通报了2019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通过“四个一”导师团队建设、辅导员夜校、辅导员沙龙、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发布《辅导员工作指南》、企业挂职等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他说,过去一年辅导员理论研究不断提高,一线辅导员承担或参与校级以上课题26项(国家级2项、省部级7项),发表一作论文97篇。为进一步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2019年学校围绕“搭平台,重保障,强培训,促交流”推出了系列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举措,并取得一定成效。发布《辅导员工作指南》,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展理论与业务培训,举办“辅导员夜校”3期、“辅导员沙龙”19期,选派26名辅导员参加省部级专题培训;深入推进“四个一”导师团队建设,各团队召开工作研讨交流38次,外出学习调研17次。1人获评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1人获评四川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名辅导员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队伍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24c92a76851d8390557356f626b4aaab.jpg

  会上,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个人成长畅谈思考与收获,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投入越来越大,切实感受到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0156e01ee049ad121036bb1292781d42.jpg

  申小蓉对辅导员为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付出和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经过努力,已经构建起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同时,她希望各职能部门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为辅导员职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第一,要加强辅导员理论研究培训,引导辅导员通过网络思政平台发表网文;第二,要为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导;第三,加强队伍文化建设,让学生工作更具有使命感。

  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回答了辅导员们关心的问题。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