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举行2019年度总结暨“荣耀信通”表彰大会
文:许玮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1-20 6421

  1月14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度总结暨“荣耀信通”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求实厅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联系学院校领导徐红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学院全体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大会。

5FCF8EB3C8CD18C71AEE90E244B_1B158DE0_C16

  大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突出业绩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由党委书记李玉柏主持。李玉柏围绕政治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工作实效、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做了总结陈述。同时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工作和个人述廉三个方面对2019年度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业绩做了个人汇报。

  学院院长孔令讲从“不折腾、无风险、补短板”的思考出发,结合学院发展的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对2019年度学院在学科建设、杰出人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生工作、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与回顾,希望学院结合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立足国家需求,面向国际前沿,努力建设成为信息通信领域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为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黄海以“凝心聚力协同育人,助力一流学生培养”为中心,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构建和谐导学关系、重视学术发展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了2019年度学院的工作实效,并提出要培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鼓励学生前往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

  党委副书记杨晓玲从学生工作、文化宣传、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展开述职,围绕“初心使命再认识、思想引领新深度、学风建设做扎实、综合素质广视野”四块工作内容,汇报了2019年度本科生学生工作的成绩与做法。她说,我们要深刻认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引导学生把自己的未来同国家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

9A5AA3488C645BAE1408E481F2F_FDDB0687_30D

  副院长冷甦鹏以“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目标,发展深层次、立体化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具有全球思维的国际化人才”为主题,汇报了2019年度学院在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进展和成绩。

  副院长万群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中心,从高水平科研成果、杰出人才、军口项目、民口项目四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举措和阶段性成果。

  副院长凌翔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社会影响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19年度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的成果。

  副院长田广和从学院人事工作、综合办学、校友及社会资源拓展、机关和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个人述职。他说到:学院要以行业校友会建设为契机,探索校友与学院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7238213E02C501FA854735C7B58_9B646631_34B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部分“荣耀信通”教职工荣誉奖励表彰环节,该部分由电子工程系梁菁老师和学生科辅导员匡鹏举老师主持。学院对过去一年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教师、科研团队和集体依次进行表彰。表彰开始前,学院新进教师带来合唱表演《天耀中华》。

9B9FE6297FC55CB57DC938A0A71_CDE3D6E0_4F2

  大会期间,学院全体教师对院领导和学校职能部门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