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濑雄彦、程寒松受聘我校协议教授
文:卿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14 4638

  1月14日上午,HyWealth Co.首席执行官兼首席顾问、日本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广濑雄彦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程寒松教授来校访问,并受聘为学校协议教授。校长曾勇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并为广濑雄彦和程寒松颁发聘书。

dedf0268278966439268faf7df84cc91.jpg

  曾勇对广濑雄彦教授和程寒松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广濑雄彦教授和程寒松教授都是氢能源领域卓有成就的专家,在氢能源的基础研究和产业转化方面做了许多突破性工作。他说,电子科大在高新技术研究方面有一定影响力,在氢能源领域也有一批优秀人才,学校同两位专家的合作将立足长远,在团队组织和平台搭建上下功夫,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将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共同推进中国乃至世界的氢能源领域研究的发展。学校在工程教育中也在不断强化工程与社会、工程与环境的教育,希望我们培养的工程技术精英用创新的工程技术造福社会、改善地球环境,成为产业和社会的创新引领者。

  广濑雄彦表示,在几年前,氢能源还不是一项热门的研究,但随着各国政府政策的改变,氢能源研究已成为一项热门课题。他说,在未来,氢能源将成为世界主要的能源系统,这可以让我们的下一代生活更加美好,自己将全力支持同电子科大的合作。

  程寒松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氢能源相关研究目前已成为能源领域重大的研究课题,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都有许多需要开展研究的内容。他说,希望通过和电子科大的合作,让一些氢能源项目落地,为社会、国家和世界做出贡献。

  材料与能源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相关科研团队代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广濑雄彦,被誉为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创始之父,一直是丰田汽车众多创新技术背后的推动力量。自从1981年加入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后来更名为丰田汽车公司)以来,广濑雄彦博士一直在丰田最新技术开发的前线工作。他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全球部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领导了氢能和氢能基础设施的推广活动,为丰田汽车的新技术发展设定了战略方向,为氢能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做出了奠基性的贡献。同时,发起了多项行业-政府合作项目。

  程寒松,1992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Air Products & Chemicals和能源部氢吸附材料研究中心担任研究职务。自2009年回国工作以来,程寒松教授带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学术团队取得了诸多的科研成果,其中部分成果已进入商业化阶段。由于他在储氢材料研发方面的出色工作,程寒松教授获美国能源部“2010年特殊贡献奖”。他领导开发的半导体研发工作创造了高达7000万美元/年的商业价值。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