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经济网:电子科大获4项国家科技奖 首次作为牵头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四川经济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01-14 2815

  1月10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该校作为牵头单位获得2项奖励,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作为参与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111.jpg

张小松教授团队

  据悉,电子科大牵头的2个获奖项目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小松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网络环境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该校首次作为牵头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李恩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材料测试技术”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22.jpg

李恩教授团队

  网络信息技术是全球科技创新最活跃、技术应用最广泛、发展影响最深远的领域,张小松教授团队的获奖成果立足自主创新,潜心研究和攻关,研制出系列网络威胁检测装备平台,取得了系列业绩,多次受到相关部门的表彰。而李恩教授团队获奖项目,历经20年艰苦攻关,攻克了材料的超高温介电性能评价难题,形成了材料介电性能宽温谱宽频谱表征测试的知识产权体系,研制的系列高温测试平台满足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急需。


  报道链接:http://www.scjjrb.com/newsDetail/238199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