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一期第二批项目终期评审会举行
文:王子建 图:程宇欣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信息中心 时间:2020-01-15 14751

  1月9日,“交互新媒体艺术”(iArt)辅修专业第一期第二批项目终期评审会在清水河校区iArt工作坊举行。iArt课程组相关老师徐世中、彭岷、王承云、杨宁、段景山、郝云超、梁莹林、任玉琢、胡全、刘国庆、袁亚楠参加本次评审。

2e1a89312c04fc9ad38d2f8298591f42_9d5a4.j

35de2efdd7d3b44a3450d239f68bf666_9d5a4.j

  首先,根据综合项目分组的顺序,6个项目小组的组员在各组组长带领下,依次向各位指导老师与其他小组同学进行了实训项目最终成果的总结性汇报,并现场展示了各组项目的成品,讲解了用到的技术与艺术效果。在听取报告与观看了现场演示后,各位指导教师就各自专业领域提出问题并给出了建议与专业点评。通过与各位指导教师的交流与问答,各组同学对于油画向日葵田、表情识别pro、油画的云、油画没有眼睛的人、智慧生物、Hello World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交流中认识到了各自的优缺点,在交流中提高对艺术与交互性的构思设计。

b73baae2323cc04aa57495ffb3d58aa5_9d5a4.j

77996feb044eda525f45cec8ef6ea39e_9d5a4.j

ed855a2f8e4815cf2ac68ae35006ab6c_9d5a4.j

  王承云老师针对iArt辅修专业,对于各组的二期项目,提出对本专业第一批学生的更高要求与期望。相比较第一批项目,王承云老师对于作品的创意、构思、交互性和艺术性在评审时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一个成熟的新媒体艺术交互式项目,如何正确的构思展示手法与对于作品主题内涵的表达是同学们应该继续努力加强的。对于同学们的每一件作品,王承云老师都给出了自己对于艺术表达的评价和改进建议。在与老师的面对面交流中,各组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作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锻炼了自己的领导与协作能力,在艺术表达层面提高了自己。

37bcd02cdc4400b130c802a84fe76e47_9d5a4.j

  在接下来的自由交流与互评打分环节,各小组相互观摩、学习,相互分享各自的创意与思路、技术难点、制作成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经验。各组成员也在私下里进行探讨学习,并与指导老师面对面咨询技术问题与艺术表现手法问题。各位老师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给出改进意见。最终,每位同学都在评审会结束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作品打了分,也学习到了其他组项目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项目评审会,学生们对于第二波项目进行了终期报告与交流,听取了专业老师们给出的点评,与王承云老师对于第二波作品的艺术性与交互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着本次评审会的结束,iArt专业一期学生本学期的最后一项项目也圆满完成。期待接下来iArt辅修专业的学生们在新的一学期可以拿出更多更加出色的作品。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