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在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政年会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1-12 3694

  1月7日,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成都大学举行。我校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毅获第五届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两篇论文获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程从琳获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2.1.png

  大会为“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进行了颁奖,李毅从全省众多入围者中脱颖而出,获评“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省仅10名).他曾于2018年获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国二等奖、四川省一等奖,受聘学校首批资深辅导员。曾获校级优秀辅导员、学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表彰10次,主持四川省思政课题1项,参与校级课题5项,发表思政论文5篇。截至目前,我校已有3名辅导员获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1.jpg

  会议对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9年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等撰写的《推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三重向度》、格拉斯哥学院辅导员姚婷婷等撰写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创新创业同向同行育人探究》两篇论文获一等奖。本次年会共收到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论文110篇,一等奖获奖论文仅10篇。

4.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程从琳代表我校辅导员参加了第七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1月6日,109名参赛辅导员经过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的比拼后,择优选取了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7日上午的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理论宣讲环节主要围绕“立志跟党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文化自信”等内容,重点考察辅导员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和导向性。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以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程从琳获得了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