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9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及“最佳新人奖“答辩会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1-12 3113

  1月9日,2019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及辅导员“最佳新人奖”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出席答辩会,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1.1.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代表各学生工作部门对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的努力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今年辅导员们对年终答辩的重视程度和积极性都有大幅提高,参加答辩的辅导员尤其是参加新人奖答辩的辅导员人数较去年有明显增加,大家的现场表现也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利用寒假的时间,多思考多总结,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充满期待的2020年,进一步增强工作特色,提升在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为大家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构建更完善的支撑保障体系,助力辅导员全面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1.2.jpg

  来自各学院的17位辅导员代表和14位新入职辅导员围绕个人工作业绩、研究成果和工作思考等进行工作汇报,分享一年来的工作心得和感悟。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苏艳芳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题,总结了13年学生工作的成长与收获,并以藏头诗“苏醒复还初心路、雁领齐头并进飞,芳华他人今不悔,奋发有为敢担当,斗志昂扬阔步前,幸而逐梦不负心,福泽深远坦荡身”表明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公管学院谢虞南以《银杏树下的守望者——以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学生》为题,分享了在平凡工作中如何在选择中守望初心,在陪伴中守望温情,在引领中守望方向,在成长中守望未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明璐以《明初心、引前路》为题,分享了入职一年以来自身的全面提升,以及带领学生如何践行青年的使命。

1.3.jpg

1.4.png

  据悉,根据《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考核细则(试行)》相关要求,本科生学生工作考评领导小组前期从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岗位职责履行情况、个人研究成果和工作业绩,以及学生、学院、学校评议等方面对辅导员年度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最终,将综合年度工作考评得分和答辩会现场得分,择优评选出年度十佳辅导员和“最佳新人奖。 

   为进一步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2019年学校围绕“搭平台,重保障,强培训,促交流”推出了系列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举措,并取得一定成效:发布《辅导员工作指南》,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展理论与业务培训,举办“辅导员夜校”3期、“辅导员沙龙”19期,选派26名辅导员参加省部级专题培训;深入推进“四个一”导师团队建设,各团队召开工作研讨交流38次,外出学习调研17次。

  2019年,我校辅导员队伍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53项,承担或参与校级及以上课题15项,公开发表论文70篇。1人获评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1人获评四川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名辅导员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队伍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