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12 11189

  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月9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中枢、副组长黄宗明,指导组成员王洪波、彭涛、陈小龙,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同志、中层领导人员、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945a80450ebb4e6488e1b5b562657401.jpg

_ND54911.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总结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表示学校在主题教育期间精心谋划部署,突出质量抓整体推进;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线抓学习教育;践行一线规则,直面问题抓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难点,刀刃向内抓检视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动真碰硬抓整改落实。学校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他表示,学校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学习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推动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了干部师生认可。

  王亚非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一次大盘点、大体检、大推动。通过主题教育,全校上下在理论学习方面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政治信仰;思想政治方面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干事创业方面进一步推动了解放思想,增强了担当精神;为民服务方面进一步践行了为民情怀,强化了宗旨意识;清正廉洁方面进一步加强了作风建设,保持了政治本色。在看到成效收获的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识到同党中央的要求、师生的期待相比还有差距,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推进。

  王亚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牢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四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为动力,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aa854fdb0c1be44fcd371f58819a728f.jpg

  罗中枢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指导组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的局面。他结合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情况,肯定了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紧密结合实际,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做到了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上,实现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罗中枢从审阅相关材料、召开联系高校联络员会议、研究撰写指导工作材料、列席相关会议、进行成效评估等方面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指导组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意把握主题、主线、主旨,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边学边研、边查边改,紧盯重点措施和关键环节,防止形式主义,特别注意规定动作不走样、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尤其注重把容易做虚的环节做实,把实际成效贯穿巡回指导全过程。

  罗中枢代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今后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笃信笃行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和终身的课题。学校的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广大干部和师生职工作表率。希望电子科技大学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6034179539246edb1d97ca84ddf801c9.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第十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期间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