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学院举行附属医院教师培训会
文:医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图:王陆一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1-14 5755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双聘教师课堂教学和研究生导师人才培养水平,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2日、9日,结合附属医院的特点,医学院培训小组先后前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三家附属医院开展了针对性的三场教师培训,共计300余名双聘教师和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医学院副院长夏阳教授、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主任郑敏教授、教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陆一从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与提升、教学方法与技巧、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专题培训。

夏阳1.jpg

  师德师风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也是学院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夏阳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师德师风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希望老师们能够承担起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针对学院人才培养的特点,夏阳从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与提升的角度,结合学院课堂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提升上的要求和具体举措,希望老师们能够时刻以高校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潜心钻研教学,做好研究生培养。

郑敏2-2.png

  郑敏从教学的“五术”(仁术、道术、学术、技术、艺术)讲起,与老师们分享了她教学中的体会。郑敏指出,教学是教师对学生施加影响,把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并培养学生能力、形成一定道德品质和素养的过程。老师们要充分考虑授课对象的特点,既注重授课方法和技巧,也要注重信息的传递和学生的吸收内化,真正让学生学习有获得感。郑敏还为老师们讲解了讲授法、问题学习法(PBL)、案例教学法(CBL)、标准化病人教学法(SP)等常见教学方法的特点,希望老师们在教学的过程中能够根据授课内容灵活使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以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王陆一3.jpg

  王陆一从学院师资准入要求、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三个方面为老师们介绍了学院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和开展情况,欢迎老师们多交流多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政策,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共同为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而努力。

  医学院经过6年的建设,在学位点布局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双聘教师的辛苦付出。学院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培训,从师德师风、教学技巧、教学管理等多方面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以适应学院人才培养快速发展的需要。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