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项目
文:张科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1-12 10836

  近日,由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泛在无线网络团队冷甦鹏教授牵头,联合国内外多个车联网领域顶尖研究团队,成功申请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项目名称为“安全高效的协作式汽车智能网联技术”,项目组由中、欧车联网产、学、研、用多领域成员单位合作构成,中方成员包括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前向启创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外方成员包括英国阿斯顿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Ranplan公司和伯明翰城市管理委员会。

931c.png

  该项目着力于解决道路交通安全这个困扰世界各国的难题,通过研究协作式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实现车联网与交通路网间的协同优化与融合互补,为保障交通安全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开辟新的技术途径。项目研发的技术成果在智能交通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与重要社会意义。

  信通学院泛在无线网络团队在冷甦鹏教授的带领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车联网关键技术与核心应用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并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在车联网领域已成功结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包含2篇ESI热点/高引论文),申请专利30余项。同时,团队还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际知名研究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合作关系。2012年,该团队作为中方合作方成功申请到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的国际科研人才交流计划项目(FP7-PEOPLE-2012-IRSES),成为我校首批获得该项目资助的团队之一。在此基础上,团队进一步深化国际学术合作,并于2019年12月获批立项欧盟H2020国际合作项目“Cooperative Connected Intelligent Vehicles for Safe and Efficient Road Transport”。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