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教师公派出国项目宣讲与交流会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618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1-12 5321

  1月8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教师公派出国项目宣讲与交流会,对2020年教师公派出国项目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邀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毕磊教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云祥副教授、外国语学院李杰副教授进行海外访学经验分享。本次交流会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交流会现场.jpg

  会上,罗小蓉首先介绍了2020年教师公派出国项目概况,包括选派规模、资助内容、各项目申报时间、录取时间等,并详细解读了国家留基委项目以及学校公派项目的选派条件、申报流程和评审要求等内容。最后,她针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报系统中“科研成果介绍”和“访学研修计划”等内容的撰写做了指导。

访学代表教师分享.jpg

  随后,毕磊教授介绍了依托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生导师短期项目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修的经历,对博导短期出国项目的特殊性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访学的收获。王云祥副教授入选了2018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全额项目并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他着重分享了项目申报过程中材料准备、系统填写、行前准备、国外研修等方面的经验。李杰副教授是电子科技大学-美国威廉玛丽海外教学培训基地的首批学员,他介绍了学校威廉玛丽基地的培训课程设置,威廉玛丽学院通识教育体系设计及写作课程+写作中心设置,并分享了签证、行程准备方面的一些经验。

  会后,参会教师们还就公派出国相关细节问题与罗小蓉主任和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