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腾讯签署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
文:王晓刚 图:杜昌霖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09 12868

  1月8日下午,学校与腾讯签署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新工科建设,整合双方在教育和产业方面的优势资源,以需求为导向,以任务为牵引,共同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f0ea7024d5a46cd17343822333c51ce0.jpg

e5f237959e3e4f5a748e0392c9c37c4d.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晓光,腾讯游戏学院院长夏琳,学校教务处、科研院、合作发展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腾讯“王者荣耀”制作人、专家代表,来自腾讯成都公司的成电校友,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7ebd9cba2ec345d489ec0d3b4fb3fd0a.jpg

  申小蓉对腾讯公司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和“新工科”建设情况。她说,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校企双方在发展愿景、产业方向、人才供给等方面高度契合。希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道路上紧密携手,取得更大的成绩。

a5b539dbfe21ca6d4f1600a122be582f.jpg

  姚晓光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分析了中国游戏行业产业迅速发展、国产游戏迅速崛起的发展态势,介绍了腾讯公司与成都市携手启动“数字文创城市共生计划”的蓝图。作为腾讯游戏学院与西南地区高校的首个合作项目,他希望此次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能够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d79a0d31105b4e2cc19d1778071b3f7d.jpg

  夏琳转达了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1994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任宇昕校友对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祝贺和关切,并介绍了腾讯游戏学院的概况和初心,欢迎成电学子加入腾讯游戏学院,一起实现青春梦想。

279c29b86153146e9854c7b65a4c7512.jpg

e1cbe2b27062892921b3d3b9311eeccf.jpg

  最后,腾讯“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介绍了中国自研游戏研发的现状和未来机会,并解读了设计和制作能力对游戏制作创新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学校已经与腾讯公司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交互新媒体艺术”(iArt)辅修专业课程共建、本科生科技创新等活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本次签署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双方在数字媒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