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总结部署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06 5433

  2019年12月31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进展,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校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勇,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彭岚出席会议。

7b560af526f90febd7aefc35ce895d70.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分别传达了四川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及学校整改情况和教育部近期相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负责人通报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相关工作和校园安全隐患整改进展情况。

  曾勇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总结和研判,在新的一年里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一是加强排查和巡逻,确保实验室、宿舍等重要场所和校园安全稳定,对于发现的隐患要高度重视并及时整改到位。二是要对安全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做好师生校外安全工作,通过加强教育让大家强化安全意识,有效应对风险。四是注重保密安全,教育师生在出入境时提高安全意识。

  王亚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安全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强调做好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持续用力,时刻绷紧绷牢安全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这两根“弦”。王亚非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关系到学校长远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2020年是学校加速发展的一年,大家要凝心聚力,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重点。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领域、重大事项、重点问题亲自抓、亲自推动,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督促检查到位,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位,以“万无一失”的标准防止“一失万无”的情况。二是要弥补弱点,通过自检自查找出问题,弥补改进。当前尤其要做好分析研判,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最新动态,举一反三,把有效经验上升为制度,用制度来规范和推动工作。三是要关注热点。要及时回应和有效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不断健全和畅通师生问题反馈渠道,并以落实一线规则为契机,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攻克难点,既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又要提出体系化解决方案。各单位要做好协同和配合,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坚决杜绝工作出现空白地带。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