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取得丰硕成果
文:刘灵辉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0-01-03 9330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四川省明确提出要构建新型智库体系,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依托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成立的“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作为四川首批22家新型智库建设单位之一,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构建起一流的智库专家团队,运行规范、效益明显,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2019年度,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专家撰写的咨询报告共有20篇被相关部门采纳。

5.png

  从2018年起,《中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报告》作为智库的重要成果之一,每年均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举办专场新闻发布会。2019年5月27日,《中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报告(2019)》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发布,报告对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区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进行了评价。2019年完整报告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蓝皮书”系列出版,目前相关数据已被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正式采信。报告受到新华网、人民网等国家媒体报道,成都、莆田、阳江等地政府对该报告内容表现出极大关注。

5e.jpg

  此外,智库专家积极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撰写理论文章并在权威媒体发声,汤志伟教授、刘智勇教授、张会平教授、贾开副教授撰写的《以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让生活更美好》等3篇理论文章被新华网、人民网刊发。智库专家积极承接国家部委的决策咨询课题,以服务于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等战略方针,刘灵辉副教授承接农业农村部关于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方案评估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成果得到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以及青神县的高度认可。

  2019年,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研究智库因提交的咨询报告“量多质优”,智库运行规范高效,顺利通过了四川省新型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新型智库调研评估。


  相关链接:

  我校发布《中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报告(2019)》 

  公管学院教师在人民网新华网刊发系列理论文章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