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度新闻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31 9020

  2019年,成电师生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合力构建命运共同体,同心共筑成电梦,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综合考虑贡献程度、微信投票等,学校评选出以下10项为2019年度新闻。

  1.学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1231184915.jp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通过青春告白祖国、进行主题展演、国庆升国旗、重排校史剧、主题文化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诠释了成电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书写奋进华章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和衷心祝福。

  2.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 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jpg

  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主动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坚持“改”字当头,在师生最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3.学校举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会议,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广受关注

11 一流本科教育.jpg

  10-11月,学校召开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会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改革,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入实施本科教育改革和新工科建设,在全校凝聚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共识,并推出电子科大《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新工科”建设方案》,广受关注和好评。

  4.学校在《Science》正刊发表研究成果,并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12 Science.jpg

  11月14日,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刊发《超导-绝缘相变中的玻色金属态》,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杨超(导师李言荣院士)为第一作者,熊杰教授为通讯作者,张万里教授、李言荣院士为共同作者。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科学》正刊发表研究成果,并入选2019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5.学校提出并实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

微信图片_20191231184650.jpg

  今年初,学校提出并深入实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将其与“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学科提升战略”“国际化战略”共同作为长期坚持的“四大战略”。

  6.签约成立深圳高等研究院,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18 深圳高等研究院.jpg

  12月18日,学校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深圳高等研究院,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今年,学校还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汇聚各类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7.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2.jpg

  2019年,学校本科生总体深造率达67.69%,留学深造率达22.36%;成电学子在iGEM、互联网+、电子设计、数学建模等比赛中摘金夺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选择前往重点单位和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数量显著增长。

  8.“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191231185149.jpg

  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2019年全年净增杰出人才43人(含公示),杰出人才总量(不重复计算)327人,其中新增全时全职杰出人才27 人(含青年杰出人才19人),青年杰出人才总量(不重复计算)达到138人。

  9.学校获批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31184641.jpg

  2月,罗光春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云操作系统研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这是我校获批建设的第一个国家发改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10.“电子信息+精准脱贫”成效显著

10 精准脱贫.jpg

  今年,学校再次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此外,还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消费扶贫典型案例。成电的定点扶贫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