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26 9445

  12月24日,学校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光主持。

5a766d0c84287c004de532d4b99b8ba3.jpg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希琳作了2020年基金申报情况分析。她回顾了2019年全国和我校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总体情况,梳理了2020年自然基金改革动向,并从下一步基金工作计划、管理服务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的申报要点。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永教授作了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他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释了新时代科学基金“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的资助导向。他针对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评审的关注点,对申请书各部分撰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基金申请不是目的,更不是任务,是对工作的梳理和科学问题的凝练,也是基础研究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_ND53009.JPG

  徐红兵强调,自然科学基金是学校基础研究的重要衡量指标。大家从申请工作开始就要努力追求卓越,一定要走在最前沿,认真凝练科学问题;要主动融入学术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要注重申报时的各项细节,锤炼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他表示,在全校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大家一定能做好新一年的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共同书写成电科研新篇章。

b0222fe334d5cf3b427971973e8ad871.jpg

  曾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近年来的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做好新一年基金申报,各学院、团队要密切关注自然基金委相关政策、方向和工作重点的变化,认真做好申报的组织工作,通过开展内部评审、邀请同行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老师们不断完善申报书,更好凸显自身优势。老师们要结合自然基金不同项目申报等规划好自己的学术生涯,项目获批后要认真扎实地开展研究,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主动适应环境,积极瞄准主流,更加注重把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重大项目、重大需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研究水平。祝愿在座老师和各学院在新一年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4443dac12b6f4bd9cf8c4d4f159f1e7b.jpg

  本次活动由科研院主办、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协办。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院科研科工作人员,科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