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会议召开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12-25 8068

  12月21日至22日,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处工作会议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与共享应用研讨会在蓉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宋毅巡视员、张庆国调研员、联盟理事长王希勤教授,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联盟秘书处成员单位、全国各高校教师、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

3AFE6C5758D79D3AD592E56C06A_F7C2C4AE_85F

  曾勇致辞欢迎国内同行的莅临,介绍了我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项目的建设情况。宋毅指出建设实验“金课”、提升实验课程质量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手段。联盟秘书处各成员单位就虚拟仿真建设规划、质量标准、应用评价等介绍了标准制定情况。来自教育部装备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学科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专家介绍了虚仿实验教学的建设情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电子信息学科组组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凌翔介绍了电子信息领域实验教学体系规划与虚拟仿真国家指南的编制情况。

C633DB6D0FA0C59B6D1F5E3D7B8_999B1C31_80C

  12月22日上午,100多位参会代表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参观了我校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实地考察并聆听介绍,深入了解了我校电子与通信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光电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智慧物联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沉浸式外语虚拟仿真实训与计智能评测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加强了各高校对于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标准和评价标准的了解。

2E4FDBA2F3A12459EB2D3A840BB_918E41C0_7F7


  相关链接: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是由高等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专家组织自愿组成的,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非盈利社会团体,2019年1月27日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联盟是开放型组织,实行单位会员制,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为清华大学。其宗旨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的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新体系;促进实现学校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