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ACM成都分会走进高校系列讲座走进沙河校区
文:软件学院 图:软件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12-25 7026

  为将优质的ACM资源传播到西南高校,近日,ACM成都分会近期组织了亚马逊(中国)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北京易霖博公司、高校教师走进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藏大学。

  11月28日,ACM走进高校电子科技大学专场讲座在沙河校区二教104如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阿里巴巴的蚂蚁金服高级前端技术专家袁收纳先生,以及来自浪潮的AI方案架构师夏忠谋老师进行主讲,浪潮集团四川公司客户经理杜霞女士、支付宝小程序开发者运营月柯女士、支付宝小程序产品经理逸百先生、软件学院副教授、兼职辅导员丁熠老师、以及学生科魏娟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夏忠谋就可定制化的一站式AutoML suite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从CPU和GPU的对比中引入话题,然后从AutoML建模、AutoML效果、深度学习AutoML、并行框架优化以及浪潮AutoML架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20191223185245_rq7ibhwmfn.jpeg

  袁收纳先生向大家介绍了Serverless技术在移动端的探索和应用,并且从Serverless业务架构、Serverless丰富业务生态能力、小程序Serverless丰富BaaS能力、BaaS编排、Serverless优势等几大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Serverless技术的应用。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和专家们讨论学习最新的技术。最后,为了感谢两位主讲专家以及阿里巴巴和浪潮集团对讲座的大力支持,丁熠老师为他们颁发了感谢证书。

20191223185256_gwfkneigy8.jpeg

  本次ACM走进高校活动由ACM成都分会和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共同主办。活动不仅促进了软件学院学子对科研活动的参与程度,也提高了大家的科研热情,为后续的科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1223185308_je7p3ghe91.jpeg

  ACM为国际计算机学会,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ACM成都分行于2012年12月29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成立,是ACM在四川省唯一的地区性分会,辐射地区包括四川、云南和西藏,是西南地区高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现会员人数500多人,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是主席及秘书长单位。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