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
文:机电学院 图:黎昕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12-24 8257

  12月21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4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电气相关企事业单位的7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并为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揭牌。

  副校长熊彩东出席大会并致辞,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此次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跨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的新起点,将会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等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80425f22daba3e3d895ab23933ed6f6b_d4cc0.j

  会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李永健教授宣读了学会批复文件,经选举产生了85名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李乐民院士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东北电力大学穆钢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别朝红教授等9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黄琦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胡维昊教授等5位教授、研究员当选为副秘书长。

7b9c4505ba63f50d72123114c3b97ad4_d4cc0.j

  熊彩东和李永健共同为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揭牌。秘书长黄琦教授宣读了周孝信院士的贺信。穆钢教授在发言中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相关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专委会将依托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借助电工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高新技术,围绕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相关领域的交叉学科前沿和应用开展深入研究。

邱才明.jpg ee5f3cd7e239ab707e34fb41ea6fe91.jpg2eefc2f4480a49e094300cfbec6c371.jpg 44e88f9917b1d9d3ea4d812cab3b6c5.jpg

  上海交通大学邱才明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张东霞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维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于涛教授分别带来题为《高维统计/深度学习在工业大数据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于电力系统的研究》《人工智能在新能源系统中的应用》及《电力指纹识别技术》的大会特邀报告。

2.jpg

d8523f3f1225cf599ff26e2c42cc381f_d4cc0.j

  当天下午召开了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穆钢教授主持。各位委员针对加强专业委员会的能力建设、发挥专业委员会在我国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相关领域上的引领作用、开展创新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研讨,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穆钢教授在总结中说,专业委员会将搭建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相关领域信息交流平台,实现技术共享、信息交互的协作,通过组织专业的会议论坛、编制专业领域的技术专著、开展规范标准的宣贯培训以及国际同行对标交流等工作,积极推动专业内外的交流沟通,加强优秀技术的传播和应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