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二届研究生青春风采大赛精彩上演
文:贾千慧 陈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12-25 8895

  12月19日晚,“同心成电梦,研途正芳华”2020元旦晚会暨第十二届研究生青春风采大赛总决赛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精彩上演。本次晚会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黄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等参加。

 DSC01363.jpg

  本次晚会分为三个部分同心今昔、如梦青春、研途芳华三个篇章,各支参赛队伍围绕着祖国、梦想、青春展开了精彩表演。第一篇章翻开序幕,将过往和现在串连,回顾历史,把握现在,同心奋斗。数学学院《扬帆起航》重温伤痛的历史,通过朗诵和舞蹈展现了少年中国的高远之志以及中国的蓬勃之气;计算机学院《人生无憾》以歌舞剧方式,在弥补青春种种遗憾的喜剧中,传达了对青春负责、为祖国奋斗的思考;电子学院《我爱你中国》赞美七十年中国伟大复兴路上的高歌猛进和对祖国母亲难以言表的深情;机电学院《血战湘江》以舞台剧的形式回首那个伤痛之日,饱含感情的声音仿佛要穿透灵魂,带观众深刻感受了那铭刻历史的湘江战役。

图片3.png 

  在第二篇章“如梦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爱乐之城》伴随着轻快的节拍用舞步的传达出青春的悦动;航空航天学院《核梦开始的地方》是献给那群为中国核事业发展忘我奉献的英雄烈士们的赞歌;信通学院《做一辈子的研究生》讲述林为干老先生为国家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通信抗干扰实验室《成电练习生》用抖肩舞为载体,融入了古风、现代舞、演唱等不同元素的新颖表演,将成电研究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轻快诙谐地展现出来,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DSC01495.jpg 

  第三篇章主题是研途芳华,成电的研途风光,有画意诗情,有亲情陪伴,更有无畏前路的果敢。光电学院《漱玉当风》的古风舞蹈表演,带领着观众们一起领略中国古典艺术之美;医学院《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在温柔的音乐中以影戏无声地向观众倾述着是亲情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行;机电学院《我在未来等你》则是一个穿越时空的舞蹈小剧场,在不断变换的场景中将青春的梦编织在一起;外国语学院的《金陵十三钗》通过舞剧带领观众走进这个动人的故事当中,将那份无畏牺牲的勇气和悲壮展现出来。

DSC01509.jpg 

图片5.png

DSC01581.jpg

  经过评比,机电学院凭借《血战湘江》荣获本次青春风采大赛金奖,通信抗干扰实验室《成电练习生》、信通学院《做一辈子的研究生》获得银奖,机电学院《我在未来等你》、计算机学院《人生无憾》、外国语学院《金陵十三钗》获得铜奖。机电学院 《我在未来等你》凭借最高的观众投票获得最高人气奖(4741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