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第七届成电论坛学科群主题研讨会
文:王晓刚 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24 5442

  12月18-20日,我校举行由成电学者联谊会和人力资源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成电论坛学科群主题研讨会。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学者参会,其中不乏哈佛、MIT、斯坦福、剑桥等世界名校的青年才俊,也有来自国内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国家级人才。

c9af1fc97e104e13c2c5cf19d5d04bfe.jpg

_ND52599.JPG _ND52602.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成都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军,汤浩、朱策、董元旦、骆春波、王政、张亚刚等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牛晓滨教授主持开幕式。

5b4892dc258810f2fd704410256beb30.jpg

  曾勇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和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国际影响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倡导“人人都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希望大家交流学术智慧、碰撞思维火花,并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向各位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四川、来成电共筑梦想,学校有信心、有能力保证大家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b0bee813f29bbadbc225824291ff538e.jpg

  陈冠松充分肯定了电子科技大学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并代表四川省委组织部和省人才办对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关系全局发展的优先位置,使人才链、产业链、创业链不断融合,并与电子科技大学携手打造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和产业高地。希望广大青年学者逐梦四川、创业天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大显身手、不负时代。

933bfe0b778f044c9f82a1fe5695149b.jpg

  彭崇实表示成都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发展,助力电子科技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不断迈进。他还用“潜力、动力、活力、魅力”四个关键词总结了成都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并向青年学者发出携手成都筑梦未来的诚挚邀请。

  随后,王亚非书记、曾勇校长以及专家教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回答了青年学者关心的人才政策、学科建设、平台共享、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并与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

eb4d2028e46885e0ce1cafe996b776e8.jpg

b0d7c484ac023365273491f6267ec948.jpg

  王亚非、曾勇在座谈中表示,当前,成电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学校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作为第一战略,十分期待更多优秀学者来校干事创业,真诚邀请大家走进成电、了解成电、选择成电,与成电共成长同发展,携手推动“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成电梦和中国梦。

  座谈会后,与会学者还与对口学院开展了更加深入的分论坛交流。

8f8924871470b6c3b79304817ab9ef03.jpg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我校先后举办了六届成电论坛,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获得了众多青年学者的关注,共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位青年学者来校交流访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