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 | 润物细无声:课程 思政 育人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2-20 8570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四川大学原副校长、外国语学院石坚教授就“润物细无声:课程 思政 育人”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润物细无声:课程 思政 育人

  二、时 间:12月24日(周二)下午16:00-18: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231

  四、主讲嘉宾:四川大学 石坚 教授

  五、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胡杰辉 教授

  六、内容简介: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使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校的学科和研究方向繁多,如何在不同的学科专业课程和不同层次的教学中做到教书育人,在提升学生知识、能力和素养的同时,培养学生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通过课程思政达到育人的目的。

  七、嘉宾简介:

  石坚,美国Lehigh大学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教司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课题组副组长、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本硕博课程教学,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文论与英美文学、西方文化研究、英语语言文学教学、欧洲学研究,主要著作、编著和译著包括《美国印第安神话与文学》、《The Observer and The Observed》、《似是故人来——新历史主义视角下的20世纪英美文学》、《爱默生——充满激情的思想家》、《寻找欧洲一体化之魂》、《文化视野中的欧盟》等十余部。主编多部教材,包括高等学校研究生英语系列教材、高等学校英语写作进阶系列教材、应用型本科大学英语教材及英语专业系列教材等。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教育部、四川省社科课题4项,主持或完成欧盟等国际横向课题12项。发表文学、文化研究、欧洲研究、外语教育教学等学术论文七十余篇。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20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