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度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申报通知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12-20 4340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科技厅关于申报2020年度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的通知》(川科专[2019]7号)相关规定和工作安排,启动2020年度四川省国(境)外人才引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坚持服务四川省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四川省重大产业发展、聚焦“高精尖缺”引才重点为原则,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支持外国专家参与国家和省科技计划,充分发挥高端外国专家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二、申报要求

  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执行期1年(自然年度),2020年度项目引进的国(境)外高端人才计划来川工作时间须在2020年内。应以工作内容(研究方向或技术目标)为基础申报项目,围绕同一工作内容聘请多位外国专家的,应按照一个项目申报。原则上2020年度四川省该项目本校申报不超过2项。申请专家工薪的,应提供专家与单位签署的工薪合同、协议或其他相关文件扫描件,并将原件留存备查。引进的专家须为外籍和港、澳、台人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70周岁。

  1、外国专家或团队人选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

  (1)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领军型人才;

  (2)引领国际科学发展趋势的战略科学家。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或从事科学前沿探索和交叉研究、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科学家,或开展重大产业技术研究的科学家;

  (3)在国(境)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且具有引进领域世界先进水平成果的专家学者;

  (4)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5)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人才;

  (6)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和青年人才。

  2、时限要求:

  列入年度计划的引智项目,应于当年12月完成并报送总结材料和核销资助经费。

  三、工作流程

  1、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教师统一使用《科学技术部 国家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ceps.safea.gov.cn,以下简称“系统”)在线申报。具体账号信息请单独联系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

  2、项目申报书由项目负责人填写。由于“系统”原因,在项目申报时,依次选择“创建新项目-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申报须知(开始填报)”,“资助类型”选择“省级资助”,“项目类别”按战略科技发展类、产业技术创新类、社会与生态建设类等类别进行申报,其中“是否申请引智成果示范推广经费”选择“否”。

  3.学校组织评审小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评,评审合格的项目由学校统一向省外专局提交项目申报,在省外专局下达项目立项通知后再进行校内立项执行。

  注意:本项目申请资助为省级资助,国家级资助项目将另行通知,省级资助项目与国家级资助项目不可兼报。

  四、截止时间

  请校内各单位于2020年1月3日前完成在线提交和单位审核,各申报单位将项目申报书(由于系统原因,申报书名称为“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申报书”)一式两份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汇总各单位引智工作总结和申报项目材料后,由校级评审小组开展初评,并统一上报省科技厅。

  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

  联系人:王萍萍 汪丹

  电话:61831754  83202354

  地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2-508室,沙河校区主楼中117室

 

  详尽事宜请参读:1.《四川省科技厅、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天府高端引智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川科专[2019]4号);2.《四川省省级引进国(境)外人才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川人社办发[2015]88号) 


                        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