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龚波副研究员与学子分享医学前沿研究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医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2-20 8226

  12月19日下午,医学院龚波副研究员做客成电下午茶,为同学们带来了“医学前沿研究——如何做好临床科研”主题分享,讲述医学前沿研究,与同学们共话临床科研梦想。

_DSC5041.JPG

  龚波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医学的前沿研究,与同学们分享了世界医疗新技术和重大突破进展。在介绍2018-2019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时,他提到,我国基于体细胞核移植技术成功克隆出猕猴,现阶段对于基因的研究探索,有很大的空间和价值,这也是他个人的主要研究方向。

  谈到临床科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龚波认为,“要想成为临床医学大专家,科研是必不能少的,科研能够帮助一个好医生成为医学学科带头人。”临床科研能够改进医疗工作,医生从临床发生的问题中寻找出路,找出新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这样不仅能提高诊断的准确性,还能改善治疗的有效性。

_DSC5043.JPG

  龚波结合自身的科研学习经历,与同学们谈到做临床科研,要有激情、讲奉献,选对课题,团结协作,做好分析,持之以恒,方得始终。他勉励同学们,没有一番“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努力,又岂能发现那“梦”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美好。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人工智能与医学融合替代、本科生如何参与临床科研等问题踊跃提问,龚波一一予以耐心解答。他告诉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开拓眼界,找准兴趣点和切入点,为自身的临床科研梦想努力奋斗。

  “龚波老师的分享让我对于现阶段医学的热点研究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激发了我对临床科研的兴趣,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将以龚老师为榜样,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成为一名临床医学专家。”来自医学院的林禧龙同学表示。

  本期成电下午茶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医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