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获西南地区首个IET最长期限专业认证
文:徐静涵,张丽霞,叶红 图:徐静涵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12-22 7299

  近日,格拉斯哥学院电子信息类(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最长期限五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证书,证书有效期可至2023年8月31日,认证资格同时溯及格拉斯哥学院2013年及2014年入学的学生。这是西南地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第一次接受国际权威行业认证,也是首个第一次参与评估就一次性通过IET最长期限认证的专业。

微信图片_20191219112013.png

  今年3月,IET评估专家完成了网上支撑材料的审阅及现场实际评估,并向格拉斯哥学院通报了整体评估意见。9月,IET学术认证中心主席Grant Maxwell先生发来邮件,正式通知学院电子信息类(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I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IET评估专家在评估报告中从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内容的达成度、课程考核、设计项目、质量保障等七个方面通报了评估意见,高度称赞了两校合作办学在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采取的举措及做出的杰出贡献,并特别称赞了“毕业设计管理的规范性”“学生国际期刊论文的发表情况”“教师在实践教学中给予学生的积极反馈和帮助”“学院对学生参加国际比赛和海外暑期学堂的大力支持”“学院对教师的教学技能培训及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员工平易近人、乐于助人”等方面的内容。

  I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加速国际化工程科技人员培养的有效途径。格拉斯哥学院专业以高标准通过I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表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课程质量达到国际标准,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人才培养与英国工程理事会制定的国际工程师能力素质框架切合,符合国际认证规范。同时也说明学院培养出的毕业生既拥有工程技术能力又具有全面发展的能力,完全满足未来从事工程类工作的要求。在I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得到尊重与认可的国家和地区,该资质是足够胜任国际项目的有力凭证,也会让毕业生的就业市场拓展于全球。

  作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改革的“试验田”,格拉斯哥学院经过近七年发展,累足成步、积水成渊,不少创新探索开始初显成效,逐步形成了具有成电特色的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格拉斯哥学院将继续高举国际化旗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探索新的路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中外合作办学新的发展。


  相关链接:

  IET认证:IET全名“英国工程技术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的简称),成立于2006年3月,由英国电机工程学会(IEE)和英国企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而成,是由工程理事会Engineering Council授权的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机构。IET授予的国际工程师认证得到英国、欧盟20多个国家、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孟加拉、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诸多国家或地区的尊重和认可。其证书的作用和价值受到华盛顿公约(Washington Accord)、澳大利亚公约(Sydney Accord)和都柏林公约(Dublin Accord)成员国家法律和一系列国际条约的保证。IET目前已认证了90家英国大学1500个工程教育学位项目以及海外的10余家大学。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