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举行校友企业走访交流活动
文:唐艳 图:唐艳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12-23 17199

  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界校友的联系,探索地区校友会开展新模式,12月11日-14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湾区校友会会长冯毅、副会长秦湘军、秘书长谢炜的带队下,数名企业界校友参观走访了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平、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副院长彭倍参加活动,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1日下午,大家走访参观了明珞集团,副总裁龙璞介绍了明珞公司的技术产品、运营情况和发展思路。他提到,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明珞考察时,肯定了中小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在习总书记考察之后,明珞集团受到了各界的瞩目,得到了来自政府、金融机构、媒体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也希望通过校友平台进一步的推动公司的发展。校友们相互探讨企业发展中的创新、投资、管理、运营等相关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大家来到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志伟对公司目前的运营现状、技术产品、发展方向做了介绍,校友们指出国产服务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校友间要加大合作,共同进步,互利共赢。

image.pngimage.png

  12日上午,大家继续走访了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的技术产品,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公司人事人才负责人为校友深入介绍了人事人才制度及校招情况。杨平表示,学院与企业可以在校招上有进一步合作,企业高管可以作为导师走进校园课堂,学生也可以到企业对口实习,让学生更多的了解企业,也为企业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image.pngimage.png

  校友们认为,校友之间这种实地走访交流、相互学习探讨公司经营管理和企业发展战略,寻求更多的合作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值得推广。

  12月12日至13日,在会长冯毅、副会长秦湘军的带领下,调研团一行抵达柳州市,对柳州市战略产业发展方向、北部生态新区产业布局等工作展开调研。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平、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佳宁陪同调研。

image.png

  13日上午,调研团一行人前往柳州城市规划馆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柳州市总体规划布局、战略产业发展方向、龙头企业等情况。13日下午,调研团首先视察了建设中的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研发大楼。随后,在电科大大湾区院友会座谈交流会上,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瑜代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对调研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image.png

  金瑜首先肯定了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2019年的一系列工作,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为柳州产业升级做出的杰出贡献。他表示,柳州有着深厚的工业基础与广阔的市场空间,北部生态新区坚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的“东融”战略,积极“筑巢引凤”,在政策与环境方面,为大湾区等优质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土壤。他希望,以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契机,能引入更多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投资落地,实现产业发展合作共赢。

image.pn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副院长彭倍、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秘书长谢炜等参加会议。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